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今年建5个立体停车场 快速路年底主线完工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4-16 09:15

[摘要] 4月15日,长春市城市建设暨森林城建设推进大会举行。今年长春市将建设5个立体停车场,重点改造自由大路、吉林大路、延安大街、繁荣路等6条街路。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4月16日报道,4月15日,长春市城市建设暨森林城建设推进大会举行。今年长春市将建设5个立体停车场,重点改造自由大路、吉林大路、延安大街、繁荣路等6条街路。

快速路

确保今年年底主线完工

今年,长春市将加快续建“两横三纵”快速路,确保2013年底主线基本完工,尽快解除道路集中施工对城市交通和环境的影响。新建亚泰大街南延长线工程,完成亚泰大街北延长线续建工程。续建地铁1、2号线,启动建设轻轨3号线东延长段工程。

同时,完成54路有轨南阳路延伸线工程。续建长春站南广场,加快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前期准备工作;结合地铁施工,启动建设吉林大路快速路。

围绕四环路提升改造,开工建设亚泰大街、景阳大路立交桥;围绕打通环路与环路之间联系,实施东新路、菜市北街工程;围绕解决重点区域及节点交通问题,实施西部、南部、东部区域路网工程;围绕解决铁路、伊通河分割城市交通问题,实施飞跃路下穿京哈铁路桥、一匡街下穿长白铁路桥工程;

围绕解决卡脖路、断头路问题,今年要争取打通107条中的50条。继续推进62.2公里的长春经济圈环线九台至双阳段辅道工程建设。建设通村公路140公里,完成“屯屯通”建设1000公里以上。

公用保障

改造供热管网100公里

长春将着眼于城市规模扩张及负荷增加,超前实施一批公用保障能力工程。在供热方面,新增供热管网30公里,改造供热管网100公里,新增供热能力1000万平方米。并网改造分散采暖锅炉房100座。

在供水方面,继续推进九大供水工程,完成一水厂改扩建和三水厂提标改造,新增日供水能力29万吨;启动48公里原水管线新建工程;启动六水厂建设。改造70公里供水管网,完成120座社会管理二次供水设施的接收改造任务。

在燃气方面,改造燃气高危管网300公里,提高机械化巡检水平,实现燃气管网全覆盖巡查、全时段监控。加快燃气储备调峰设施建设。完成天热气置换煤制气5万户。

住房保障

今年建限价房1600套

今年要在建好廉租房、公租房的基础上,建设限价房1600套、15万平方米,缓解中等偏下群体住房困难。加大D级危房改造力度。

基本实现“老旧散”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使小区的生活环境和品质全面提升。积极建立物业维修应急资金制度。

2013年,长春市将对1000万平方米符合条件的老旧建筑进行墙体保温改造,供热管网改造,安装热计量表,切实提高供热保障和房屋保暖能力。同时, 结合市容环境提升,对重点区域、重点街路沿线具备条件的楼顶实施“平改坡”。对已经改造完的“暖房子”加强管理维护。

城市交通

今年将建设

5个立体停车场

长春市将实施立体停车场建设示范工程,建设5个立体停车场。支持各城区、开发区和社会力量自主建设立体停车场。规划部分路段停车泊位。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地向社会开放。

合理调配车行道宽度,增加车行道数量,实现通行能力化。

市政道路施工期间临时通道要做到硬化平整,停工期间要限度释放道路空间。长春市将新建公交候车亭100座、集合式站牌100个,对15条精品街路150个公交站牌实施亮化,启动5座公交首末站建设,新增、更新公交车辆500台。

示范工程

对10个区域

进行管线挪移规范

长春市对吉林大路、民丰大街、永春商圈、红旗商圈、东煤新村、西广南区、吉星小区、郁金花园、新竹花园、鸿伯园等10个区域进行管线挪移规范。

另外,长春市将严格执行施工工地管理规范,对制脏、制乱、危害城市安全的建筑、市政、管线施工、拆迁、装潢、园林绿化等工地进行综合管理,科学实施围挡分类治理,努力把工地围挡打造成长春的一道风景线。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运输车辆加装密闭设施,统一安装GPS定位系统。

今年,长春市将继续实行市容、工商、环保、药监、食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使露天烧烤行为得到规范和控制。同时,在不扰民、不占道、不影响市容的前提下,设置烧烤集中排档区。

森林城

新增绿化面积600公顷

今年年内长春市将新增绿化面积600公顷,新建绿地44块,新植街路157条,新建、续建公园19座,改造18公顷的长春百花园。启动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三道垃圾场环保生态公园。

重点抓好以伊通河流域为重点的生态环境治理。完成伊通河中段收集管网接入和暗渠清淤工程。续建北郊污水处理厂二期、串湖污水处理厂工程。新建并完成汽车区污水处理厂工程。

“老旧散”小区

今年同步改造30个

今年,长春市将对30个“老旧散”小区的环境、楼体、管线等同步改造建设,对违法建(构)筑物进行拆除。

按照有小区道路和人行步道硬化、有绿化美化亮化、有休闲广场、有健身和便民设施、有停车场地、有楼道粉刷、有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有物业用房和管理组织的“八有”标准,进行综合性改造。

同时,开展庭院小区、居民住宅楼道环境整治。

加强居民楼道环境卫生整治,做到楼道内无堆放杂物、无违法张贴、无私搭滥建、无影响消防、无饲养家禽宠物。开春后、入冬前开展全市性卫生清洁集中行动。

街路商圈

重点改造6条街路

长春重点改造自由大路、吉林大路、延安大街、繁荣路、安达街、北人民大街等6条街路。

对已经完成改造建设的桂林路、建设街、重庆路、永春路、春城大街欧亚商圈等5个重点商圈加强管理,巩固改造成果。重点打造红旗街商圈、黑水路商圈、远达大街家居建材商圈等3个精品商圈,逐步打造一批风格独特、特色鲜明、高品质的现代都市商圈。

各城区(开发区)将对56家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及周边的道路、楼体立面、楼体顶部、空中设施、户外广告等进行整饰和美化、亮化,保持宾馆及周边环境整洁、美观。

2013年,长春市四环路内路灯将实现全覆盖,消灭无灯街路。完成机场大道、一匡街等22条街路安装功能性照明路灯,对吉林大路、胜利大街等17条重要街路进行亮化改造。同时,完成彩化街路100条。


PM2.5

限期治理30台超标小锅炉

今年,长春市将加强城市空气治理。健全PM2.5监测和预警体系,开展重点区域联防联控。

针对城市雾霾天气和大气污染,重点抓好小锅炉、机动车尾气、工业粉尘、各类工地、渣土运输、露天烧烤的整治,确保机动车定期检测率达80%以上,在线监控率达100%。同时,完成30台烟尘排放浓度、烟气黑度超过国家标准的小锅炉限期治理,完成150家餐饮等服务业油烟、噪声污染整治任务。

4月21日看房活动线上报名:

推荐阅读》》

三线城市成中小房企主战场 部分地区供应过剩

西媒辟谣华人生子购房可居留 呼吁华人别上当

夫妻为躲避限购政策假离婚 女方拥2套房后拒复婚

供热管理处 发现供暖单位提前停热 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