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保障房条件年内出台

中国新闻网   2013-04-10 09:21

[摘要] 外来务工人员将在今年纳入到城市的住房保障范围内。住建部昨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有序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今年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明确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

中国新闻网 2013年4月10日报道 外来务工人员将在今年纳入到城市的住房保障范围内。住建部昨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有序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今年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明确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

本届政府改造棚户区1000万套以上

住建部表示,今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基本建成470万套、新开工630万套。国务院决定,本届政府任期内改造各类棚户区(危旧房)1000万套以上。各地要加快改善棚户区(危旧房)居民的住房条件。到“十二五”期末,力争基本完成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

保障房选址较偏,交通不便利一直是社会反映的问题。住建部要求,要合理规划选址,尽可能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地段及住房供需矛盾突出、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区块。自2014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严禁向不符合要求家庭提供保障房

同时,各地要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政策,使困难群众能够获得住房保障、最困难群众优先获得住房保障。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有序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2013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要明确外来务工人员申请住房保障的条件、程序和轮候规则。并健全住房保障信息公开制度,做好年度建设计划、开竣工项目、计划完成情况、分配退出等各环节信息的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住建部强调严肃住房保障工作纪律,严禁以任何形式向住房不困难的家庭提供保障性住房。严肃查处擅自改变保障性安居工程用途、套型面积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督促检查、专项检查和审计中发现问题的,要督促市县制定措施限时整改。

推荐阅读》》

房产部门计划租赁闲置房做公租房 差价由政府负担

新政下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京沪4月将集中推地

中国拟扩保障房覆盖范围 将适当上调收入线标准

住建部:外地人申请保障房条件年内出台

4月21日全城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