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次单列养老设施用地

京华时报  2013-04-09 10:04

[摘要] 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将供应土地5650公顷,计划首次单列养老设施用地指标,明确将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

据京华时报2013年4月9日报道,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今年将供应土地5650公顷,计划首次单列养老设施用地指标,明确将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

优先安排保障性工程

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将继续坚持分类指导,有保有控,优先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求,保障商品住宅用地平稳供应。同时,将重点保障城市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供应,加大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公交场站等交通运输用地供应,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服务水平。

今年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地工作按照“区县为主、市级统筹”的原则开展。原则上要求各区县上半年要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计划的70%,达不到要求的区县暂缓所属区县土地一级开发授权。

保障房用地800公顷

为了稳定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和加快普通商品住房供应,2013年本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拟安排住宅用地1650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800公顷。同时安排商品住宅用地850公顷,其中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370公顷,满足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的70%。

此外,本市将继续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应。

单列养老设施用地

按照市政府关于本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和自2013年起将养老设施用地纳入供应计划的要求,按照“计划适度超前,有效引导预期”的原则,结合区县和相关部门提供的项目梳理,2013年计划中单列养老设施用地供地计划100公顷,加大民生用地供应。

■北京今年供地计划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300公顷,单列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安排1200公顷;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100公顷;特殊用地10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900公顷;住宅用地165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800公顷,商品住宅850公顷;商服用地400公顷。

■相关新闻

丰泽家园2038套保障房年内入住

京华时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丰泽家园经适房项目2038套保障房将于今年年内交付使用。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两级已经成立了监督检查站,对保障房项目进行监督,从建筑材料入手,对其进行采购备案。同时建立责任追溯体系,强制引入第三方检测制度。分户验收制度将在全市保障房项目中全面推行,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弄虚造假,将要求相关单位重新验收、整改。

海淀20套公租房拟明起网上配租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记者昨天从海淀区住房保障部门获悉,海淀区筹集社会存量房源意向登记配租平台已上线试运行,首批20套房源的配租工作拟定于4月10日全面启动,海淀区通过市级备案的保障家庭可登录平台(//124.207.29.188/)浏览房源,了解区域、面积、租金和简易户型图等情况。

海淀区住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套房源的登记期限是从申请人登记的次日开始起到第三天的21点结束,这期间若有多个家庭选择其中的一套房源,具体的选房排序将按照以下规则进行,包括优先配租家庭在前、普通配租家庭在后,备案年份早的家庭排在备案年份晚的家庭前面,保障人口多的家庭排在保障人口少的家庭前面,申请登记提交早的家庭排在申请登记提交晚的家庭前面,以此保证配租公平。

具体承租价格将按照筹集租金下浮20%确定,在此基础上,保障家庭还可享受现行市级6档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

4月21日看房活动线上报名:

一生之宅2013年初“新国五条”出台,二手房个税增大,导致房产转让难度高,交易成本增加,“以换房实现置业升级”的方式受到影响,置业一步到位将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楼市调控政策稳定预期的初衷值得我们我们称赞,然而二次置业门槛的提高影响了大批追求“幸福”的人群,而此时置业选择一步到位似乎是最明智的选择。2013年搜房网将联合开发企业,通过移动房展、线下房展会、网上房展三展联动,与购房者一起追幸福梦, 寻“一生之宅”!

搜房网联合千家开发企业、数百家行业主流媒体,携百万购房人的居住梦想共同发起“托举宜居中国梦 寻找国人一生之宅”大型公益活动。发布“宜居中国梦”购房者大调查,旨在关注购房者心目中的居住理想,放大购房者的振臂呼声,描摹普通人的“宜居中国梦”的图景。还将邀请行业机构、开发企业代表等业内知名人士发布“一生之宅”的衡量标准,构建购房者居需求的立体模型。通过移动房展、线下房展会、网上房展三展联动与购房者一起寻找“一生之宅”

推荐阅读》》

北京夫妻为房两次离婚 称30年过得"步步惊心"

爱现金交易 中国买家拎40万美元赴美买房遭拒

外地项目扎堆北京春季房展 参展数占近八成

外地项目"扎堆"北京春季房展 参展数占近八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