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全国土地收入同比增84% 北京翻两番

和讯网   2013-04-02 09:18

[摘要] 受去年底及今年初楼市交易量价齐升的带动,今年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收入明显增加。

和讯网4月2日报道 受去年底及今年初楼市交易量价齐升的带动,今年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收入明显增加。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306个城市土地交易7929宗,土地出让金达5939亿元,同比上涨84%。其中一线城市一季度交易地块240宗,土地出让金高达912亿元,同比上涨281.7%,土地交易金额创2011年四季度以来的新高。一线城市中,北京表现尤其抢眼,交易52宗,土地出让金480亿元,同比上涨396%。

土地出让金的大幅上涨与企业的拿地积极性密切相关,大房企成为季度土地市场主力。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3月万科、保利、龙湖、恒大等标杆企业共计获取52宗土地,土地出让金239亿元,同比增加95.5%,其中万科、龙湖、保利三企业拿地金额同比翻番。

3月以来,从中央至地方各级调整政策频出,在一定程度上干扰市场预期,土地市场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今年土地交易量不会比去年少。“首先,政策要求今年各地方政府均将加大土地供应;其次,开发企业去年业绩优于预期,将重燃拿地热情;另外,第二季度是土地交易淡季,到下半年楼市可能重回正常交易状态,市场预期更加明朗。”他说。

文登楼市价格稳中有升 部分楼盘折扣"缩水"

潘石屹:现在房子已不紧缺 只是有人房子多

郡望安石59-112平米准现房 均价6200元/平米

兰州石化账面亏48亿仍高福利 涉私分国有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