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势所趋 国内豪宅投资价值已凸显

——价值高地——2013豪宅理财分析系列报道之二

房天下  2013-03-29 17:20

[摘要] 投资豪宅,本质上是一种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其投资思路注重的是收益的长期性和稳定性。豪宅地产近几年并未像住宅市场那样经历过暴涨的阶段,发展相对比较平稳。从海外豪宅投资渐火,国内豪宅一宅难求就可看出,豪宅投资已经是大势所趋。

投资豪宅,本质上是一种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其投资思路注重的是的长期性和稳定性。豪宅地产近几年并未像住宅市场那样经历过暴涨的阶段,发展相对比较平稳。从海外豪宅投资渐火,国内豪宅一宅难求就可看出,豪宅投资已经是大势所趋。

海外豪宅渐被中国富豪关注

2011年,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出,随着中国经济崛起,近年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购屋置产出手阔绰,俨然成为南加豪宅市场新贵。国际商业不动产协会董事许惠钦也表示,近年中国移民明显跳增,亚凯迪亚、圣玛利诺、罗兰冈、核桃市等地售出的大豪宅,买家都是华人,其中多数是中国大陆新移民,且多数都是现金一次付清。随着国人移居海外的步伐在逐步加快,各国移民局的数据都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投资移民来源的国家。一时间,“投资移民”也越来越成为媒体和生活中的高频词汇,近年来办理投资移民依旧是中国大陆富有阶层的热点话题。

据了解,海外置业正成为中国热钱的一大投资方向,购买豪宅成为了中国富豪的又一个投资渠道。为什么“投资移民”者格外青睐投资豪宅呢? 稀缺、舒适、豪华、尊贵、超前,能够将这些形容词集于一身,恐怕只有豪宅才能做得到。国外豪宅市场空间大,豪宅自身优势铸就了其日后的保值、增值能力,所以中国富豪更多的把投资豪宅可作为资金保值的重要途径。

在海外投资豪宅热潮愈渐愈浓的情况下,国内豪宅投资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北京、上海等地,豪宅产品一直是富豪购买。从去年开始,国内房地产市场似乎平添了一抹“末日疑惑”。一方面是络绎不绝的房企倒闭的消息,一方面却是高端物业销售出乎意料的出现“小阳春”。这无疑说明在大环境下,豪宅市场依旧是稳步发展。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兆怀表示,长春作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泡沫并不多,虽然在政策下,但从2012年长春住宅市场年报中可以看到,去年高端物业无论从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上,都处于较高水平。事实证明,限购令的政策并没有成为豪宅发展的“绊脚石”,豪宅市场却依旧坚挺。

细数长春市场豪宅,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却一房难求的往往是保值指数的产品。现在长春豪宅市场可以说处于一个发展阶段,豪宅产品在价格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以2008年备受瞩目的豪宅产品——中海·南湖1号为例,其为南湖岸边的最后一块之地,以最初8000—10000元/平方米的价格进入市场。5年之后,中海·南湖1号已经是经典中的标杆,价格更是翻了一翻,一房难求。据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长春豪宅市场发展稳、前景好,豪宅更有保值、的空间。

可以说,豪宅作为房地产中的高端产品,必然要求投资者具有投资的头脑和直觉,同样也要有一定的战略远见。豪宅不同于一般的住宅,其本身是一种凝固的艺术品,包含了建筑作为稀缺艺术品的价值。目前,豪宅的建筑价值已开始被挖掘,但其它附加值还远远未得到充分体现。因此,豪宅就有一个“资产安全值”,其中分别为品牌实力、地段和产品性、品质服务、居住舒适度、圈层效应这五项指标,可见“资产安全值”越高的豪宅就越具备投资的价值。

长春豪宅市场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但豪宅品质确是良莠不齐。专家表示,投资豪宅,看就是开发商的品牌实力,豪宅是值得推敲的作品,所以开发商更要有丰富的开发经验。深入调查长春豪宅市场,品牌企业开发的豪宅很多,但有着丰富开发豪宅经验的企业寥寥无几。目前,市场上关注度的豪宅产品无外乎有中海·紫金苑、中海·紫御华府、净月的一些别墅项目等。但从品牌实力上看,中海地产略胜一筹。中海地产一直享有“豪宅专家”的美誉,曾经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中,中海地产倾心打造的深圳“香蜜湖1号”耀居其中。有如此开发经验和实力的中海地产,在长春创造的中海“双紫”——紫金苑和紫御华府,必然也是豪宅中的佼佼者。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李嘉诚的至理名言对于投资高端物业有着的指导性。往往的物业的能力与生俱来,核心地段房产前景明显好于其它地段,这一规律已经成为共识。同样,这也是投资豪宅重要的一项。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豪宅多集中于净月区,但是却过少的享有城市的商业资源,因此多以自主为主。而适合自住和投资双重保障的豪宅产品往往是占据了城市有力位置和优越地段。能在长春城市优越地段建筑豪宅产品,更是少之又少,也体现了豪宅的性。记者筛选后,认为优势的要数中海·紫御华府和中海·紫金苑。中海·紫御华府位于东南湖大路和临河街交会处,正处于长春繁华核心区,其产品以大平层豪宅为主,周边并无此类产品,可谓是难得佳作,非常适宜投资;而中海·紫金苑,荣居长春市府旁最后一块低密住宅用地,规划迄今长春市的纯低密、纯多层的豪宅,价值更是不言而喻。中海“双紫”在产品品质上做到,同样其产品舒适度也是一等一的。产品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客户居住的舒适度,因此细节打造格外突出。可以说,中海“双紫”已经成功树立了长春最宜居住、投资、保值豪宅的标杆。

购买豪宅,已经成为城市富豪资金保值的方式。在当前房地产调控形势下,豪宅仍然具备投资“安全值”。豪宅不是通过跑量来体现其价值,产品以及服务是其项目的核心竞争力。金兆怀教授表示,长春豪宅市场一直平稳发展,就为投资豪宅提供了有力的市场背景。

2013年的豪宅投资,必然需要关注2012年豪宅市场的成交情况,选择相对成熟的板块。据记者了解,目前成熟板块豪宅少之又少,很多城市富豪都在等待新品,适时出手投资。据了解,东南湖大路和临河街交会处的大平层豪宅中海·紫御华府和南四环路与南湖中街、幸福街交会处的纯低密豪宅中海·紫金苑今年4月下旬都要推出新品。中海“双紫”产品因为高品质、居住舒适,保值、空间大,一直受到长春豪富阶层青睐,所以之前推出的产品都已售馨,也是应客户需求,计划推出新品。中海·紫御华府三期推出“天翡”楼王组团,产品面积为240和320平方米,处在园区最核心的景观资源,满足城市豪富阶层的需求;中海·紫金苑则是推出F地块一、二层产品,更是悉心为城市老贵基层打造的。这两个楼盘均位于城市核心地段,同时由有“豪宅专家”的中海地产开发建设,今年价值更是难以估量。

从长春目前的市场情况看,高品质、高保值的豪宅越来越少,选择范围也将越来越窄,加之今年市场将有新品豪宅推出,所以对于城市富豪来说,今年却为豪宅投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