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连续欠缴超过3个月 不予办理公积金贷款

——《长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出台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3-26 08:52

[摘要] 为加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范贷款操作,根据《长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长春市日前出台了《长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3月30日倚澜观邸看房团报名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3月26日报道 为加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范贷款操作,根据《长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长春市日前出台了《长春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个人公积金账户缴存满1年以上才能使用

在《实施细则》中提到,借款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情况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开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须满1年以上;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应处于正常缴存状态;自申请公积金贷款之日起向前推算,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须满12个月以上。

借款人因工作单位变动等原因,造成断缴3个月(含)以内住房公积金,在申请贷款时已将欠缴的住房公积金补齐并恢复逐月缴存的,该断缴期间可视同连续缴存。对申请贷款时所在单位连续欠缴超过3个月的借款人,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称中心)不予贷款。

购买第三套住房不予办理公积金贷款

《实施细则》中指出借款人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按以下情况区分确定:(1)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款总额的30%;(2)购买存量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住房交易价格与估价值较低值的60%,但所购住房房龄在10年(含)以内的,贷款额度可以提高到所购住房交易价格与估价值较低值的70%;(3)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工程概(预)算的30%。

借款人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自筹资金比例按以下情况区分确定:(1)购买商品住房的,自筹资金的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款总额的60%;(2)购买存量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住房交易价格与估价值较低值的40%。

借款人家庭购买第三套(含)以上住房的,不予办理公积金贷款。

用公积金购买存量房房龄不得超过29年

借款人购买商品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该商品住房开发单位应当已与中心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协议》(以下称《合作协议》),且借款人购买的成套商品住房应在《合作协议》范围内。

借款人购买存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该存量住房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售房人已就该交易房屋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房龄不超过29年;售房人对该交易房屋具有完全处置的权利;该交易房屋的其他共有人同意转让。

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须提供担保。购买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一般采取阶段性担保加抵押或抵押的担保方式。

借款人购买自住住房的,应以本次贷款所购住房为抵押物。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用中心认可的其他房产作为抵押物。抵押物需要评估的,为保证评估价值的真实性,由借款人到中心认可的房地产评估机构申请办理。

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首套利率1.1倍

借款人购买存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期限加上所购住房房龄不得超过29年。

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执行同期首套公积金款利率的1.1倍。

还款期内,借款人死亡、被宣告失踪或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其财产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或监护人或财产代管人应继续履行借款人签订的借款合同。公积金贷款偿还一年后方可办理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偿还不足一年如遇特殊情况,须经中心审核同意后方可办理提前还款。记者 王璐

■相关新闻

长春市调整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有关政策

二手房贷款单笔额度50万元

东亚讯(记者 王璐) 近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决定对市区内(不含双阳区)的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以下简称二手房贷款)有关政策进行调整。新政策规定,自即日起,调整二手房贷款单笔额度,调整后为50万元。

二手房贷款抵押物价值采取以内部估价为主、外部评估为补充的方式来认定。内部估价是指继续按照《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操作规程(试行)》的相关规定对贷款抵押物进行价值认定的行为;外部评估是指经中心认可的具备专业评估资格的社会中介机构,应借款人的申请对贷款抵押物进行价值认定的行为。

借款人认为内部估价明显低于抵押物市场价值无法满足其贷款需求的,经中心同意,可以申请外部评估并自行承担评估费用。贷款抵押物的估价值以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准。

二手房贷款额度根据所购房屋估价值(交易价格)和借款人的还贷能力综合确定,且不得超过所购房屋交易价格与估价较低值的60%;所购房屋房龄在10年(含)以内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屋交易价格与估价值较低值的70%;借款人家庭使用二手房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屋交易价格与估价值较低值的40%。

房屋交易价格按本次买卖交易的契税完税价格确定。

二手房贷款的其他政策不变。

底特律抄底团4月即发团,有意者请速办签证底特律政府濒临破产,房价大跌,搜房网特别推出底特律抄底团,活动一经推出即受到热烈反响,两日内报名过千人,国内投资人纷纷致电或邮件询问详情,现在为心急的各位通报底特律抄底团活动进展。

报名热线:400-890-0000 转77788

微博报名:联系方式@搜房国际海外置业

底特律抄底团,抓紧最后时间,点击报名>>

直接填写报名框报名


推荐阅读:

调查:二三线城楼市开发速度过快屡造"鬼城"

媒体楼市十年调控调查:吞噬人们太多的梦

2013不等期房急入住 春城现房楼盘大搜罗

46万抢占城中"金三角"一席之地 超值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