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社保局对企业参保缴费情况重点稽核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3-18 15:26

[摘要]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社保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广大企业职工合法权益,规范企业参保行为,长春市社会保险局即日起对全市参保企业参保缴费情况实施重点稽核。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3月18日报道,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社保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广大企业职工合法权益,规范企业参保行为,长春市社会保险局即日起对全市参保企业参保缴费情况实施重点稽核。

稽核事项主要是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和参保职工人数情况,重点查处虚报、瞒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以及未全员参保缴费等严重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上述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视情节对相关参保单位采取新闻媒体曝光、提请行政执法、提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方式处理。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项目,例如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加班加点工资、年终奖、交通补贴、通讯补贴、保健补贴、洗理费、书报费等,具体按照《关于规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险中心函 [2006]60号)、《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国家统计局令第1号发布)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延伸阅读:

业内曝税费成本占房价两三成多环节重复征税

二手楼市疯狂肥了黄牛党排队号码炒至5000元

土地管理法再修征地范围农村土地流转成焦点

中国货币供应量逼近百万亿被指推高物价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