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柴媛媛:"国五条"细则短期会对二手房市造成影响

——专访上东城市之光经理 柴媛媛

房天下  2013-03-06 15:22

[摘要] 新政下,我们在现场!国五条细则出台,要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二手房交易差额20%征税。房天下40大中城市紧急联动,直击新政首周楼市变化。新政出台后,长春开发商如何应对,新政对长春房价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编者按:新政下,我们在现场!国五条细则出台,要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二手房交易差额20%征税。房天下40大中城市紧急联动,直击新政首周楼市变化。新政出台后,长春开发商如何应对,新政对长春房价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房天下记者专访上东城市之光经理 柴媛媛

国家频繁出台调控政策,您如何看待?您觉得这次只是细则吗?

柴媛媛:政府的调控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肯定是利好的消息,使得新房投资人更加谨慎的出手,也是更有效的调控了房地产。本次调控说的也很明确,尤其是在二手房交易之处。这样对广大刚需购房者其实是个好消息。

 通过我了解上东城市之光的购房者,发现刚需购房和改善住房各占了一部分比例,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是否会对城市之光和长春房地产市场成交和价格有影响?

柴媛媛:影响肯定会有,但是应该不会特别大。我们项目客户的收入基本都是偏中上等的,如果客户购房需求明确,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增加所增加的花费,并不会很大程度上改变其购房初衷。另外,上东城之光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配套齐全,产品质量不错等等这些优点,都是吸引广大购房者的闪光点。

因为购买二手房收取了20%的差额税。很多购房者的目光从二手房转向新房市场。会不会导致二手房市场的存量过大,而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柴媛媛:短期来看会对二手房市场存在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差额部分的个人所得税很可能会是买卖双方共同承担。不过很大程度上肯定是遏制了投资者的出手,对于正常的购房者影响应该不会特别大。

推荐阅读:

新政后买房迎高峰 长春均价5000元/平热盘推荐

土地火热背后问题突出万科保利被曝土地闲置

房租节后大幅上涨 业内称新政对租赁暂无影响

住建部:征税本是打击投机 不是伤及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