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税局 新办企业两年内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3-05 09:09

[摘要] 据吉林省地税局副局长沈德生介绍,这次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中提到,“对新办企业,自办理税务登记始,两年内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3月5日报道吉林省地税局就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中涉及地方税收优惠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于企业和创业者来说,新的税收优惠能为企业带来不少实惠。

 

税收优惠范围进一步加大

据吉林省地税局副局长沈德生介绍,这次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涉及5条11项地方税收优惠政策,其中既有我省在税权内放宽的政策,也有支持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的突破性政策。

其中,《意见》提到,“对新办企业,自办理税务登记始,两年内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这一项,就是今年新出台的普惠制税收优惠政策。

据吉林省地税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政策突破了我省以往税收优惠的幅度和深度,将税收优惠的企业范围扩大到了所有行业领域中。

“因为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属于财产持有环节的税收,不像营业税是针对盈利收入征收,这个税收无论企业是否盈利,都需要缴纳,属于企业的固定成本,对新办企业两年内免征两项税收,可以大幅度降低其初期创业的税收负担。”该负责人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能够享受这项政策的企业需要满足一个条件,就是企业的经营场所是自有房产,而租房办公司的企业暂时享受不到。

除了这项突破性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外,之前已经在我省实施的部分优惠政策还将继续。

部分政策有待进一步细化

这些政策的效应将在落实后逐渐体现出来,不过,吉林省地税局已经对效用预期进行了测算。

其中,个体工商户和个人营业税起征点上调到20000元后,将为全省4.8万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减免税4.5亿元;微型企业执行营业税起征点政策,也将减免税约4.4亿元。

另外,对新办企业两年内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将为全省新办企业每年免税6亿元左右。对创业孵化基地5年内免征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政策,每年减免税约1700万元。

不过,吉林省地税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指出,由于《意见》刚刚出台,下一步还需要把政策中涉及到的内容逐步细化。

沈德生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地税局将抓紧研究细化相关优惠政策,并将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加强纳税辅导,优化纳税服务,为民营经济主体建立纳税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推动民营经济的全面发展。

■专家点睛

税收政策优惠助力小微企业

吉林省政府参事、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付亚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企业来说,税收上能给予政策优惠是实实在在的“减负”。

“除了税收方面以外,此次省政府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在工商部门、工信部门等都出台了扶持企业的政策,形成部门联动,将有利于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他说。

推荐阅读:

调控新政下长春刚需首次置业购买郊区房全攻略

宗庆后把脉楼市:楼市方向不对 关键在政府免税

普遍公众诟病"七宗费" 房产税费首当其冲

两会场内外激辩楼市调控新策二手房市场或速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