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抑制长春改善型购房者 开发商拿地将现观望

长房网  2013-03-04 09:06

[摘要] 中小户型产品是长春刚需市场的主力产品,开发企业会根据产品定位和市场需求来决定产品类型,并不会因为信贷方面的支持而增加产品供应量。

3月1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市场“新国五条”政策一出台,随即引发业内外各方关注。不仅购房者对房价走势担忧,不少业内人士也纷纷对新政发表了看法。一知名房企相关负责人认为,新政很可能会推高二手房买房门槛,将一批刚需首置客户推向新房市场,而在政策影响下开发商拿地也会出现观望,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助推新房房价及租金上涨。

新房房价或被推高

此次“新国五条”的出台,再次拨动了买卖双方的敏感神经。随着“新政效应”持续发酵,长房网也联系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对于新政对长春楼市有何影响,一知名房企相关负责人认为,新政细则还不够成熟,虽然是以抑制房价为目的,但二手房税收的增多势必会抬高二手房销售门槛,从而将一批首次置业的刚需客户推向一手房市场,反倒助推了新房市场的活跃度,可能会令新房房价再次反弹。

在谈到新政是否会引发开发商增加中小户型供应量问题时,长春市万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明认为,中小户型产品是长春刚需市场的主力产品,开发企业会根据产品定位和市场需求来决定产品类型,并不会因为信贷方面的支持而增加产品供应量。“新政对开发商影响不大,对于购房者来说,改善需求会受到一定的抑制。”王建明表示。

开发商拿地将现观望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二套房贷及二手房征税政策较为引人关注外,加强市场监管及土地市场相关政策会令开发商拿地再现观望趋势。“一旦实行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对于小开发企业及多盘联动的房企会造成一定冲击,开发资金不足的企业会被挤出市场,开发商在拿地时也会考虑诸多因素,从而放缓开发速度。”南城一楼盘负责人表示。

3月17日看房召集

》》》推荐阅读:

2月长春住宅均价6529元/平 环比下跌0.31%

买房去高新 最火高新楼盘报价5000-7800之间!

2013年汽车区进入提质升级全新发展阶段

代表委员声音 住房信息系统 建设步伐应加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