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叫停住房按揭贷款 长春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3-01 08:55

[摘要] 2月26日,有消息称,为了更好地落实“国五条”,深圳等城市的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均叫停住房按揭贷款,压缩房贷已成为不少中小银行共识。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3月1日报道 2月26日,有消息称,为了更好地落实“国五条”,深圳等城市的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均叫停住房按揭贷款,压缩房贷已成为不少中小银行共识。

记者近日走访了长春多家银行得知,目前大部分银行的房贷依然正常发放,并未有停止的打算。

对购房者影响不大

虽然针对传闻,平安银行和民生银行均作出否认,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利率市场化下和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转向更高的经营性贷款才能优化房贷占比过重的资产结构。

长春民生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长春民生银行在2010年短期开展过住房按揭贷款等业务,因为种种原因取消了,至于何时实施,还未有通知。”

他说,的民生银行针对各个城市的贷款政策不一样,一个城市的政策,并不能代表其他城市也要效仿,还是以当地为主。

“无论如何,首套房还是受到政策支持的。从国家的角度看,也只会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不影响购房者,从某种意义上说还是一件好事。”长春市一家国有大型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杜先生说。

采访中,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的折扣均在9.5折左右,这还要根据个人的信用记录和开发商的资质来综合衡量,面对2013年的长春房贷市场,多家银行均表示一切趋于平稳,至于是否会停止住房按揭贷款,多家银行表示在长春实施的可能性不大。

二套房贷款越来越难办

至于近期市场传言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将提高”的说法,也并未得到银行方面的证实。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均没有接到关于调整二套房贷的相关信息,但“国五条”的实施对于二套房贷款会出现越来越难办的趋势。

杜先生说,对于银行来说,目前多数实行对贷款套数“认房又认贷”,也就是说不光看家庭名下现在有没有房产,还得看客户在银行征信系统里有没有申请过房贷,只要有过一次记录就算一套。即使客户家庭现在名下没有房产,但之前贷款购买过房子如果再买房时,都得按购买第二套住房来执行信贷标准。

长春一位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是基于利润考虑。“举个例子,发放二套房贷,利率也不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但如果是发放给企业做经营贷款,虽然风险更高,但上浮利率甚至能达到30%。”他表示,银行在利润压力大的背景下,当然会选择利润高的产品。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二套房贷利率、首付皆提高的传言可能性不大,但单独提高二套房贷利率水平并非不可能。因此,购房者应当早做准备。

推荐阅读》》

隆德华府在售房源均价7500面积区间78-174平

疯抢优惠20盘狂降14万87折抛售

楼市月报:1月房价小幅下降 打折优惠是主因

净月五号公馆C区LOFT公寓产品 买一层送一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