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吸引人才临港新城买房5年可落户 但限制条件多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2-28 09:38

[摘要] 核心提示:上海临港新城房价一直比上海市区便宜很多,前期都是当地居民和投资客购买,而消息称买房5年后即可落户上海非常吸引购房者。对于上海而言,无论是户籍政策,还是房地产政策,都可以极大挑动人们的敏感神...

财经日报2月28日报道对于上海而言,无论是户籍政策,还是房地产政策,都可以极大挑动人们的敏感神经。一条“在临港新城买房5年可落户上海”的消息日前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

27日,上海临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这样的说法存在一定误读。她表示:“买房归买房,落户归落户,同时也要符合市政府落户积分的管理办法,2月28日会发布政策细则,但临港在落户政策上,将比上海全市的平均水平更优惠是肯定的。”

临港新城管委会的一位内部人士也向媒体透露,不是单纯买房就可落户,在临港买房5年内落户具有非常多的限制条件。如必须在临港工作,是临港需要的人才且拥有人才居住证达到5年后,买房方可落户。

“受新政利好影响,当地的房价应会有所上涨,特别是临港主城区的一些楼盘,但在限购的背景下,预计上涨的幅度也有限。”一位刚在临港拿下一块土地的开发商对本报记者称,当地政府也不希望房价因此上涨,因为过高的房价不利于吸引人才。

确有优惠

在记者获取的一份“关于在在临港地区建立特别机制和实行特殊政策的三十条实施政策(送审稿)”中并没有此条款,该送审稿的日期是2013年2月5日。

临港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起开始起草上述实施政策,最初确实想争取在临港地区“居转户”的年限,从目前上海市规定的7年,缩减为3年或5年,以更好地吸引人才。但该设想在层层送审过程中并未被通过。

记者获取的送审稿对人才落户政策的规定是:临港地区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可直接落户。临港地区企业、重点机构引进的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可以申办人才居住证,享受上海市市民同等待遇。在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制度中,对工作和居住都在临港的,可专项加分。

本报记者昨日就此致电临港新城管委会求证,管委会回应称,“明日临港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主要目的在于产业推介和人才引进,符合条件的人才在临港工作满一定年限,在落户上确有优惠。”

知情人士介绍,此次人才引进计划或将把在临港新城购房列为人才落户积分制度中的一项内容,即在临港新城区域内购房可获得落户加分。“但也只针对临港新城本身引进的人才,落户也只落在临港新城内。”

实际上,此前上海已有吸引人才的政策,只不过年限为7年。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3月17日看房活动线上报名:

相关阅读

据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上升二手房价格下降

量升价稳供应也充足 榕二手楼市开假“迎春”

传楼市调控细则已成文力度超市场想象

合伙买房后分手了房产证却被改成前女友名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