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莞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收紧 贷额不超余额8倍

广州日报  2013-02-19 09:00

[摘要] 时隔7个月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收紧就在今年农历除夕的前一天即 2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后,职工缴公积金满12个月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申请的金额不得高于账户余额的8倍。此外,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比例上升为三成。

时隔7个月东莞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收紧

就在今年农历除夕的前一天即 2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后,职工缴公积金满12个月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且申请的金额不得高于账户余额的8倍。此外,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上升为三成。

据悉,这已经是继去年8月东莞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政策之后,7个月内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再次收紧,该新政也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东莞“史上最严”公积金贷款政策。

紧在何处?

申请门槛提高:

由缴满6个月改为12个月

根据《通知》条,今后职工必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而在此前,申请人只需在东莞逐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没有欠缴、被封存等情况,就基本符合申请条件。

此外,《通知》明确,如果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后,借款人停缴住房公积金达12个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提前收回这笔贷款。

严审大户型贷款:

“双拼房”被认定为二套房

新政还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是针对大户型的贷款审核更加严厉。此前公积金的贷款政策中并没有十分明确地提及“双拼房”,以至于某些“双拼房”购房者通过隐瞒事实等做法成功地申请到低首付、低利率的公积金首套房贷款。

为堵住这一漏洞,新政首次明确提出对“双拼房”的贷款政策:购买“双拼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将按照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认定;而如果是购买“多拼房”的,将不予贷款。

首付比例提高:

首套房首付须三成

《通知》对申请人的贷款金额较此前增加了3个限制条件:

首先,申请贷款金额“不高于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其次,购买首套住房的,“不高于房屋总价的70%”;此外,购买二手房的,应由申请人委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价值评估,“取购房合同价与评估价的较低值作为计算可贷款额度的房屋总价”。

这意味着,原本公积金贷款中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职工设定的两成首付的优惠不复存在。今后只要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须三成。

提醒

房贷别忘还 满10次不予公积金贷款

新政还将诚信记录作为公积金贷款审批的重要依据之一。《通知》明确,个人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商业贷款)累计满10次,且未结清或结清未满两年的,不予贷款。

此外,申请者若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隐瞒或虚报婚姻状况、直系亲属关系、住房数量等情况的,自该行为认定之日起5年内不予贷款。

好景岭尚仅剩余一套房源 价格7100元/平方米

多地严格住房信息保护 房产信息联网任重道远

蛇年春节楼市宛如暖冬 成交普增涨价压力重现

长春地铁1号线解放大路等站点 正月十五复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