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外地贷款买过房 长春公积金买房能算首套吗?

长房网  2013-02-17 10:28

[摘要]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购房者户口在长春可贷款买房,但算第几套房产需去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如果购房者或其爱人名下有房产,再买房贷款算二套房贷。随后,长房网又联系长春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他表示,限购限贷政策主要针对长春。

长房网2月17日报道春节刚过,不少购房者经过短暂的休整又开始在新一年寻觅心仪的房源了。而贷款买房时很多人买房的主要方式。2月16日,长房网忠实粉丝陈女士打来电话,对自己买房时遇到的困惑进行了咨询。

陈女士是长春人,结婚后同爱人去了浙江工作,在那边用商业贷款购买了一套74平的房屋,至今还有少部分贷款未还完。由于工作关系,现在一家三口已经迁回长春,要在这边买套房子定居。但长春目前仍未解除限贷政策,陈女士虽然已经有相中的房源,但是考虑到曾经有过买房贷款经历,如果在限贷范围内,就需要按照二套房贷的规定缴纳60%的首付,利率也要上浮。这样买房就有些吃力了。“但我这套房子是在外地买的,如果我在长春再买房子能够按照一套房算的话,供房子就容易多了。”陈女士表示。

为此,长房网分别咨询了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长春房地产交易中心。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陈女士户口在长春,可以贷款买房,但究竟算第几套房产,需要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查询。如果陈女士或爱人名下已有房产,再买房贷款就算二套房贷。随后,长房网又联系到长春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限购限贷政策主要针对长春本市的房产,如果在长春陈女士名下没有房产,就可以开具无房证明,这样在长春买房就可以算做首套房。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陈女士可以到景阳大路与西环城路交会处的长春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查询。

推荐阅读》》

库存1年缩水1.3万套罕见 专家告诫买房人不用慌

春节前房产过户爆棚 节后首日房地产交易冷清

春节假期 长春楼市交出近三年"成绩单"

11家上市房企开年业绩增倍 销售价格出现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