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园区多个地方停水 供水抢修热线成空号

新文化网  2013-02-04 09:31

[摘要] 长春市民董女士家住绿园区锦绣家园小区,从2月1日到现在,小区一直在停水。昨日,绿园区的很多居民也都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停水,有的居民还拨打了供水抢修热线89812345,却发现这个号码不知何时成了“空号”。

新文化网2013年2月4日报道长春市民董女士家住绿园区锦绣家园小区,从2月1日到现在,小区一直在停水。3日,绿园区的很多居民也都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停水,有的居民还拨打了供水抢修热线89812345,却发现这个号码不知何时成了“空号”。

一星期一滴水没来

供水抢修电话成“空号”

“我家宝宝才半个多月大,尿布什么的每天都要洗,没水我们都没办法生活。”董女士正在家里坐月子,提到停水的事,她说真是烦心透了。null

董女士说,她每天要给孩子换七八次尿布,2月1日家里突然停水了,为了洗尿布,董女士只好去买矿泉水。可是一连三天,直到4日还没来水。“总用矿泉水太浪费了,现在孩子的脏尿布都堆成山了。”董女士说。

除了董女士反映自家停水,住在省糖酒宿舍、青浦路附近、客车厂、安居南区、民生家园、崇文胡同等处的居民都反映家中停了水。

长春市崇文胡同401号的居民肖女士昨日也反映没水用的难处,“我们全楼都是,已经连续一个星期了,我们这儿一滴水都没有。”肖女士说。

临近过年,为了解决用水问题,肖女士拨打了水务集团供水抢修电话89812345,可这个电话竟然成了空号。“以前我也打过这个电话,怎么突然就成了空号呢?”肖女士发愁地说。

供暖公司贴通知

说自来水主管道爆裂

长春市民蒋先生家住万鑫花园,昨日蒋先生在家洗衣服,洗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水了。“停水也没啥可大惊小怪的,我也没太在意。”蒋先生说,可是下午1点多他下楼买东西的时候却发现,楼宇门上贴着一张通知,“通知是星宝分公司贴的,说是因为自来水管道爆裂,导致供暖无法进行,但具体什么时间恢复却没有说,现在家里才十几摄氏度。”

据了解,长春市房地集团房屋供暖总公司星宝分公司承担着长春市和平大街以东一带区域的供暖任务,供暖面积达86万平方米,供暖用户近万户。

水务集团回复

帮助居民尽快解决问题

3日,对于抢修电话变成空号一事,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说,目前电信局正在给长春水务集团安装中继线,预计今天可以恢复正常办公。而对于绿园区多处停水的情况,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情水务集团已经了解,正在通过调整实际管网压力帮助居民尽快解决问题。

■名词解释

什么是中继线

现在市场上所说的大多都是适合单位用的、带号码进入语音交换机的用户外线,在电信部门简称为中继线。

中继线又指一个号码里包含了多条线路,用户对外只需公布一个引示号,达到电话遇忙跳转下一个通道的功能。

假如这部电话占线,来的电话就会自动滑向具备连选功能(通常也是中继线号码)的其他号码。如果第二部电话也占线,就会滑向第三条线路……实现让多个电话同时打进来。

暖气管道发生爆裂路面被顶出大包

 “暖气管道爆裂了,路面都被顶出一个大包,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后果可不堪设想。”昨日中午,长春市人民大街与青岛路交会处东行50米的青岛路路面下,暖气管道突然爆裂,市民郭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事发地点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医院住院部门前,来往的市民很多,青岛路的泄漏地点处上升着大量雾气,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都尽量避开,平整的路面上被泄漏的热水顶出一个大包,包上有一个小孔正在向外冒水,随着时间的推移,水越冒越多,包也越来越大。

“中午12点的时候我就看到这里冒热气了,那时路面还没有包,后来包慢慢地变大,水和热气也越来越多,就像是马上要爆裂一样,很危险。”附近饭店的厨师胡师傅说。

记者马上将情况反映给长春市宽城区供热公司,维修人员接警后迅速来到现场,首先将供暖管道的阀门关闭,然后将事发路段用围挡围了起来,据介绍,“这是供暖管道的一条支线发生爆裂,阀门关闭后,附近近千户居民的供暖将会受到影响。”

阀门关闭后,泄漏的水量减少,热气也慢慢少了。

“供暖管道距离地面有1.2米,泄漏的暖气水至少80摄氏度,持续的泄漏就会将路面顶破,严重的会发生瞬间爆裂,如果热水溅到路人身上或导致路面塌陷,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维修人员称,他们马上把路面挖开进行维修。

据了解,当日19时30分许供暖管线已维修完毕。

供热管线发生漏水事故

三名维修人员

井下遇难

3日上午,长春市供热集团维修人员在维修供热管线时发生管道漏水事故,三人当场死亡。

3日11时04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高新北区中队接到报警,高新北区明斯克路与福源街交会处有人溺水。

高新北区中队中队长刘海礁介绍,当时三名维修人员正在井下检查线路,但管线突然爆裂,热水瞬间充满排水井,据说水温有六七十摄氏度。经过四十多的救援,三名维修人员被打捞上来。

“这件事我们也感到很意外。”长春市供热集团宣传部负责人证实,这起事故确实造成三人死亡,其中年纪最轻的才20多岁,的40多岁,都是正式工,其中一名死者是生产科长。井下管线属于一级管网,供热管道直径近1米。这位负责人介绍,三名维修人员是夜班,早上8点钟左右白班的工人找不到他们,电话也联系不上。后来了解到三人出去检修线路,于是单位派人去寻找,在明斯克路与福源街交会处看见了三人开的维修车和维修设备。

“3日锅炉刚进行了维修,因此锅炉水温不高,出水口水温记录只有30多摄氏度,三人不是被烫死的,可能是溺水。”这位负责人说,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事故导致附近兴华小区三十栋居民楼停热,3日17时许已恢复供热。

抢房抢新娘婚 房大行动在2013年伊始之际,搜房网“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搜房网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搜房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搜房网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推荐阅读:

开发商招工难临阵爽约 数百业主春节有家难归

北京将建成7万套保障房 公租房补贴范围将扩大

广州市民:收入涨三倍才接受房价

房价持续回升显暖意 房企年初进入"忙碌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