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吉林省人大代表修保建议:出台政策降低房屋交易税费

新文化报   2013-01-28 09:33

[摘要] 吉林省人大代表修保昨天表示,经过实地到税务部门、房产交易部门调查了解,通过阅取关于房屋交易税费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他发现目前我省有关房屋(包括住宅、非住宅)交易税费存在种类繁多、名目复杂、税率较高的特点。现市场上二手房买卖需缴纳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

新文化报2013年1月28日报道 吉林省人大代表修保昨天表示,经过实地到税务部门、房产交易部门调查了解,通过阅取关于房屋交易税费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他发现目前我省有关房屋(包括住宅、非住宅)交易税费存在种类繁多、名目复杂、税率较高的特点。现市场上二手房买卖需缴纳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测绘费、评估费、工本费及其他相关费用。

他举例说,经评估价格为25万元的车库,交易后,买卖双方共需缴纳税费4.7万余元,接近车库价值的20%,如此高的交易税费严重增加了房屋交易的成本,阻碍房屋交易的市场流通。

他建议,在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的授权范围内,我省应出台政策全面降低房屋交易的相关税费,并取消不合理税费。他说,这对搞好我省房屋交易的市场流通有巨大的促进作用。首先,能减少民众的购房成本,减轻百姓的生活负担;其次,能鼓励民众其他消费性支出;再次,能大量减少房屋交易所涉部门人员职务犯罪的概率;最后,不仅不会减少地方财政收入,相反,随着房屋交易市场流通的活跃,还会大大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

推荐阅读:

新房空气质量检测被重视 检测后方能安心入住

买房经验大分享:长春买新房子需要缴哪些税?

上海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现"微调" 被指放松限购

长春房产知识:商业住宅和商品住宅的区别有哪些?


搜房声明:凡注明“来源:搜房网”或“来源:搜房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搜房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搜房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