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合肥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出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5 11:42

合肥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出台看,拥有轿车或经营性用房的市民不能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的市民也不能申请廉租住房保障。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次常务会上了解到,,对保障房申请、审批、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

申请要“三审二公示”

以前申请廉租房,都是由申请家庭直接向市里申请,区里不介入,容易出现熟悉情况的管不到,管到的不熟悉情况的弊端。今后申请廉租房可没那么容易,要经历“三审二公示”。

审批程序方面,由原来的“区房屋登记中心申请→市住房保障中心审评”的程序修改为“社区居委会申请→街道办事处初审并次公示→区住建局会同区民政(人社)局等部门复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机构终审并第二次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予以保障登记”的审评程序。

目前,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家庭的收入核定工作一直由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和其工作单位出具证明的方式予以核定。今后对申请家庭的收入问题,也改成由民政(人社)部门整合社会资源予以审定核定。

四情况不得申请廉租房

《办法》除了对廉租住房申请人的申请条件、审批程序予以细化说明之外,新增了不能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几种条件,对可能发生的申请人开着车申请廉租房的行为也予以杜绝。

《办法》规定,拥有轿车(残疾人代步车除外)、有经营性用房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出资安排子女出国留学或就读高收费学校等不符合低收入家庭标准的规定,不得申请廉租房。

不符合条件要腾出廉租房

如果配租家庭不再符合廉租住房的承租条件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机构应当向配租家庭出具书面收回廉租住房的通知书。

“这包括以下几种情形,家庭收入超过本市低收入标准的;因家庭人口数减少或住房面积增加,人均住房面积超过本市确定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标准的,应该退出廉租房保障。”该负责人介绍。

配租家庭应在收到通知书的次日起15个工作日内腾退所承租的廉租房;暂时无法腾退的,经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机构同意,可给予不超过3个月的过渡期。拒不退出的,可按合同约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违规骗保取消申请资格

“如以违规、欺骗方式获得保障房资格,被发现后将责令退还已领取的租金补贴或收回所承租的廉租住房,依法追缴其非法收入,按照合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不得享受申请保障房资格。”该负责人说。

办法规定,如果发现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也将在一定期限内不得享受申请保障房资格。

将承租的廉租住房转租、转借的;改变廉租住房房屋用途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廉租住房内居住的、无正当理由累计6个月以上未缴纳廉租住房租金的;将承租的廉租住房加层、改建、扩建或者改变住房建筑结构、设备、设施的;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以上拖欠物业管理费的;违反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或者合同约定的其他情形。

相关阅读:

易宪容:保障房建设要用好市场化工具

武汉住房保障资格复核 千户被取消廉租房保障

长春汽车区235户低保户喜获廉租房

玉林市率先在全区内实行廉租房公租两房并管

在2013年伊始之际,房天下“抢房抢新娘”婚房大行动震撼亮相,314城联动吹响“爱情号”号角!房天下携千家房企、百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婚房秀,我的婚房我做主”、“幸福团,10全10美团幸福”、“爱情号,房天下微信大看房”、“大胆爱,甜蜜帖子抢新娘四大活动,为新人送出甜蜜大惊喜:超过亿元幸福基金助力婚房置业,满10人即可以团购价成交优惠房源,“云时代”新婚购房新体验层出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推出史上最全最美网络婚房展供新人选择

据了解,房天下大型婚房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联动300余城市共实现数亿市场关注百万网友看房3万余对情侣成功购房本届“抢房抢新娘”活动也势必助推婚房置业潮,掀起幸福安家旋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