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涨"声响起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1-23 09:15

[摘要] 陈宝存和任志强等楼市春天派从今年年初就频频放话,楼市可能会暴涨。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走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长春楼市在2013年也开了个好头,对于全年的走势,学者、业界也都纷纷给出自己的看法……

东亚经贸新闻1月23日报道对于2013年的楼市走向众说纷纭,近日,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楼市春天派陈宝存预测,“对于2013年楼市的价格增长,我还是用一个‘稳’字。从目前供需的角度考虑,房价暴涨因素完完全全具备了。”“消费者不要等,永远是买得越早越好。”陈宝存分析说。陈宝存和任志强等楼市春天派从今年年初就频频放话,楼市可能会暴涨。在大部分地区走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长春楼市在2013年也开了个好头,对于全年的走势,学者、业界也都纷纷给出自己的看法……

学者声音 长春有微涨可能

2013年的楼市在一片“涨”声中开局,对于长春楼市的走向,记者采访了高校经济学者、购房者和普通市民等各界人士,从他们对楼市的看法中我们可以略知一二。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经济学教授金兆怀分析指出:“由于楼市调控的继续,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进入盘整期,2013年的长春楼市也会在持续平稳中继续前行。”

就记者提问到长春楼市是否有上涨的可能时,金教授说:“2013年的长春楼市应该是平稳的,但不排除有微涨的可能。”

业界声音 长春楼市不会暴涨

对于传得沸沸扬扬的一线楼市一路飙升的传闻,购房者们早已经非常冷静的看待,但地产企业相对于调高2013年的市场预期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市民和学者们的观点固然重要,但身处一线的房地产从业者对于今年的楼市走向也有自己的视角。

对于业界的声音,记者特别采访了隆都翡翠湾的营销总监吴迪,他说:“2013年的长春楼市可以说是开了个好头,在成交量上同比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为今年的长春楼市奠定了很好的基调,总的看来,2013年的长春楼市一定是稳中有升的状态,不可能存在大的浮动。”

当记者问到长春库存较大是否对房价产生影响时,吴迪表示:“单独的以库存来断定它对价格的影响是不合理的,只有对库存产品进行细分,找到各类产品所占的比重,才能知道库存对市场的影响。”对此他形象地比喻:“如果库存均为大户型的居多,那么它即使存在更多的库存,也不会影响到刚需楼盘的房价。”

保守声音 看跌楼市要全面分析

对于陈宝存所代表的春天派的言论,也有不同声音,职业投资人、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19日表示,2013年需要防范房地产泡沫真正的崩裂。

有人分析指出,看跌的大部分为财经界人士,他们都以纯粹的经济学角度来分析楼市。岂不知,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着众多的变数,中国的购房者都坚信有房才有家的观念,这也是房地产市场为何一直持续繁荣的一个重要诱因。并不能单纯的从经济学角度来分析楼市产生暴跌的可能,只有从全盘角度出发,看清各方面的供求关系,才能准确地把脉楼市。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推荐阅读:

不可不知的神秘学 卧室装修七大禁忌(图)

房地产业进入下半场 万科总裁称黄金期已过

2013房企债市显分化 "稳定性"成因素

70城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后市上涨预期仍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