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上涨超四成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1-21 09:16

[摘要]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销售商品房1943.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5%,其中销售商品住宅1483.4万平方米,增长43.3%,一改2010年、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下降的情况。

财经日报2013年1月21日报道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销售商品房1943.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5%,其中销售商品住宅1483.4万平方米,增长43.3%,一改2010年、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下降的情况。

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2012年,北京市政策性住房投资857.5亿元,增长14.9%,高于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11个百分点;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4821万平方米,增长18%,高于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增幅9.2个百分点。

邢志宏说,上年基数相对较低造成了2012年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上涨。此前两年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下降。其中,2010年降幅达到30%以上,2011年降幅超过12%。由于同样原因,销售价格也出现了由降转升的变化。2011年6月以后,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连续5个月停涨,之后又连续6个月下降。去年6月份,价格开始由降转升,最近涨幅有所扩大。邢志宏认为,去年连续两次下调利率,经济企稳回升,对消费者预期产生重要影响,使得购买需求逐渐释放。他预计,北京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延续调整态势,发生大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推荐阅读:

陕西“房姐”首度回应 所有房产为合法所得

我省城市低保对象 每人将得300元补贴

高标准完成垦区 1.5万套危房改造

26日起可提前15天买客车票

春节前出行高峰 买不到车票咋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