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购房资质与陌生北京女闪婚,谁吃亏?

华龙网  2013-01-14 16:23

[摘要] 1月5日,由中介公司找来的京籍女子裴莉和购房者许昌赫签订协议,而后闪婚,裴莉当日得2万元好处费,帮助许昌赫取得在京购房资质。

华龙网2013年1月14日报道 1月5日,由中介公司找来的京籍女子裴莉和购房者许昌赫签订协议,而后闪婚,裴莉当日得2万元好处费,帮助许昌赫取得在京购房资质。(新京报)

三个本不相识的陌生人怀着不同的目的:裴莉是为了钱,许昌赫是为了房,中介公司是为了近万元的中介费,就这样在利益面前,见面、签协议、并在1内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这次交易中,裴莉只需出场4次,即可轻松拿到3万元好处费;许昌赫似乎麻烦些,需要先回原籍与原配妻子离婚——再与陌生京籍人士结婚——然后再与裴莉闪电离婚,以此绕过在京购房的政策限制,顺利购房;而中介能得到一笔可观的“服务费”。如此的“互惠互利”各取所需的阵营,笔者真不知是该佩服他们对购房、结婚等相关政策的“了如指掌”呢,还是对其钻国家政策空子的“不法”行径所不齿,亦或是对其为骗得在京购房资格不得以为之的“无奈”举动而怒气不争、哀其不幸。

在这场交易育中,看似是三方各取所需、皆大欢喜的结局,但在笔者看来,利益背后却存在莫大的风险:资深房产律师李洪云就说“一旦双方合法取得结婚证后其婚后财产就归夫妻双方共同所有,一旦发生纠纷,很可能造成财产分割不清的麻烦。

俗话说:“无利不起早”。如果三方不是利益的驱动,这个精心策划的“闪婚购房局”也不会做得如此的“天衣无缝”,但凡有一点法律知识的人都明白:甲乙丙三方签署的闪婚协议是没有法律效力,也就是说甲方的权利得不到应有的保障,一旦像裴莉这样的“婚托”在购房后拒绝按原协议离婚并要求分割包括房子在内的共同财产,购房者只能通过漫长的诉讼保护财产或多支付一笔额外费用息事宁人。再有就是这样做很容易与原配偶“弄假成真”,原配偶拒绝复婚,导致婚姻关系破裂。

所以在笔者看来,这桩看似“毫无风险”的买卖,其实是“危机四伏、暗藏杀机”,甲方干的是既赔钱还担风险的买卖,乙方是承担一旦事情败落“名誉扫地”或者引起家庭不和的风险,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只有中介是干着“只赚不赔的买卖”,也就是说一旦“闪婚”买卖做成,无论以后的结果如何,都得照章收费,中介才是的赢家。为此,笔者也奉劝那些想钻法律空子、动歪脑经的人们“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当然,笔者也呼吁:国家要尽快制定和完善限购、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政策,避免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为规避限购政策而铤而走险。

推荐阅读:

2013年楼市十大猜想:房价大涨可能性没有

房协称去年北京房价下降7.6% 与市民感受相悖

2012楼市先冷后热 2013房价走势关键在信贷政策

房产税普征才公平 可能拖累经济致扩征困难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