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长春土地市场外环热度升级 净月成交最多

城市晚报   2013-01-10 08:56

[摘要] 据统计,2012年长春市共出让经营性地块92宗,包括53宗住宅用地及39宗纯商服用地,总面积达到557.5152万平方米。这与2011年长春市成交经营性地块100宗,总成交面积为799.3429万平方米相比环比下降30%左右。在区域方面,92宗成交的经营性地块,多分布于城市外环区域,其中净月区共成

城市晚报2013年1月10日报道 据统计,2012年长春市共出让经营性地块92宗,包括53宗住宅用地及39宗纯商服用地,总面积达到557.5152万平方米。这与2011年长春市成交经营性地块100宗,总成交面积为799.3429万平方米相比环比下降30%左右。在区域方面,92宗成交的经营性地块,多分布于城市外环区域,其中净月区共成交地块27宗,而同样较为热门的区域还包括高新区成交13宗、南关区成交11宗,长江路开发区成交10宗。

去年超10万平米地块

成交宗数环比下降50%

从相关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与2011年相比,2012年在成交地块的宗数上并未有过太大的差距,仅为8宗,但在成交体量上却相差了200多万平方米。对此,记者了解到,2011年有42宗超10万平方米的大面积地块成交。而在2012年成交地块中,超过10万平米的大面积地块仅为21宗,其数量只约占去年的50%。

因此,从成交宗数上来看,2012年相比2011年,其成交热度并未有明显下降,只是在供应地块体量结构上有所变量。同时,这也意味着随着城市前进步伐的迈进,可开发的大面积地块也在逐渐减少。

去年四季度成交量呈“爆发”态势 

开发企业信心大增

从2012年全年的土地成交情况来看,之所以在地块宗数上与2011年有所差距,是因为在第四季度市场热度发生了颠覆性的转变,也可以说迎来了全年的土地交易“爆发季”。尤其在12月份,共成交19宗经营性地块,其中包含多宗接近20万平方米的大面积土地,这无疑拉高了全年土地的成交宗数及面积体量,为2012年的土地市场完美收官。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长春楼市而言,2012年是平稳恢复的一年,尤其是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楼市成交量稳步上升,这使得开发企业信心也逐渐恢复,对未来市场保持较为乐观的心态。

净月区 四个月成交宗数蝉联

据了解,在2012年全年成交土地中,净月区共成交地块27宗,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当年土地市场中的区域销售。对此,有不少摘地企业在接受采访时预测,净月在2012年的土地热卖,是对2013年该区域楼市焦点地标的一种预示。相信当未来区域地块依次动工、上市、投入使用后,区域的功能性、人居氛围成熟度都将有跨越式的发展。

在2012年成交地块的区域分布中,紧随净月之后的便是年初就被定为重点出让区域的高新区。此外,“长江路开发区”作为后起之秀,亦在该城区于12月份成交量迅速攀升,特别在12月6日举行的土地出让仪式中,所成交6宗地块全部来自于该区域而备受业界关注。

推荐阅读:

温州"跑路楼盘"负债13亿元 或破产清算

新政落地 你看好长春房地产市场吗

持续低温 长春楼市开年不太"热"

财政部:以投资补助或贷款贴息支持企业参与公租房建运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