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烽烟渐浓 2012年长春热点区域地价看涨

新文化网  2013-01-08 14:58

[摘要] 底价成交、价格平稳、开局遇冷、时有时无、年末翘尾,用这四个标签就可以勾勒出今年长春土地市场的真实现状。2011年1月28日,长春市土地市场首次出让,而2012年1月长春市土地市场却无土地出让,开局遇冷。而今年全年各月长春土地出让也是时有时无,未见拿地高潮,多数土地都是底价成交。原本以为今年即将惨淡收

新文化网2013年1月8日报道底价成交、价格平稳、开局遇冷、时有时无、年末翘尾,用这四个标签就可以勾勒出今年长春土地市场的真实现状。2011年1月28日,长春市土地市场首次出让,而2012年1月长春市土地市场却无土地出让,开局遇冷。而今年全年各月长春土地出让也是时有时无,未见拿地高潮,多数土地都是底价成交。原本以为今年即将惨淡收场的长春土地市场,年底反而出现反弹。就在12月27日,2012年长春土地市场的收官之时,长春市政务中心,长春市国土资源局成功出让5宗经营性地块,总面积在481231平方米。虽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但也让平淡的2012年长春市土地市场画上了颇为完美的句号。

楼市调控不松动开发商谨慎拿地

据长房网不完全统计,今年长春土地市场计划出让经营性住宅用地面积大约在600多万平方米左右,占据整体土地面积的6.33%左右。与去年相比,2012年长春土地的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下滑。

“今年长春楼市调控政策并没有松动之意,而且有关部门也一再强调明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这就给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们更大的压力。想要打动购房者的心,开发商们已经想尽了办法,降价打折等优惠手段也频频出现。所以在‘现金为王’的当下,开发商们拿地时也就更加的谨慎了。”业内人士表示。

热点区域地价有所提升抬高拿地门槛

虽然2012年长春土地的供应量和成交量均出现了大幅下滑,但土地价格依然保持平稳。而且由于土地资源具有稀缺的特点,不少区域的地价均有所提升。这其中也包括了逐渐受到人们关注的南部新城、高新八一水库区域等,还有生态环境优越的净月区等。

“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区域在未来几年会逐渐发展成熟,潜力巨大,最主要的是仍然会有较大的土地供应量,因此这些区域的土地价格都相对较高一些。同时,这样的土地价格也会给开发带来较大的压力,不少开发商选择保持观望,不敢贸然高价拿地。”业内人士表示。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推荐阅读:

业内分析:元旦楼市整体平稳 只因去年卖得好

2012楼市晴雨表:年初倒春寒 年末迎暖冬

2013房产税试点中性 金融政策成楼市调控措施

楼市回暖难解房企之困 三成小房企或将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