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评论称房地产暴涨恐慌很大程度是人为操纵

中国广播网   2012-12-24 11:06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期,各地不断出现的 地王'推升了房价上涨的预期,广州、深圳等地也出现了久违的'通宵排队买房'景象。'

评论称房地产暴涨恐慌很大程度是人为操纵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期,各地不断出现的"地王"推升了房价上涨的预期,广州、深圳等地也出现了久违的"通宵排队买房"景象。但另一方面,之前北京某二手房一夜提价70万元的报道,经调查是假消息。在年终房地产交易放量、价格微涨的背后,有不少推手制造"恐慌"试图扰乱市场预期,到底是谁在制造楼市"暴涨恐慌"?是人为操作,还是百姓预期发生了变化?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王天龙作出解析。

王天龙:随着我国城镇化的推进以及未来可能的经济回暖,房地产市场温和回暖是正常现象,但是并不足以导致房地产价格反弹暴涨。在当前的调控政策体系下,很多城市的房价已经不存在大幅暴涨的基础。所以从近期披露的情况看,所谓的暴涨恐慌在很大程度上是人为操纵的,具有很坏的社会影响。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个别不负责任的媒体以及一些利益攸关者是这些幕后的黑手。我们现在处在信息时代,每个人手里都有麦克风,一些名人、房地产开发商、与开发商利益纠结的专家学者都有很强的话语权,他们有很大的空间操纵舆论。不过中央政府对调控房价的决心很大,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繁荣非常不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甚至会影响社会风气。

由于当前市场的持续回暖,与年初相比,不少购房者的心态出现了逆转。

为了稳住市场预期,要坚决打压虚假的舆论,合理引导公众的预期;

第二,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不动摇,部分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行政调控措施非常必要,也很合理,比如限购等,建议有关部门针对房价反弹明显的重点城市继续收紧调控措施,出台更多更细致的说明引导市场;

第三,要更依赖技术的作用,加强信息披露。房价上涨有刚性需求方面的原因,但很大程度上也是投资和投机等力量炒作的结果,很多投机者囤积房屋造成了很大的浪费,房地产价格上涨根本上还是供给存在问题,所以就要增加供给能力,比如可以考虑在城镇化建设中,农民的宅基地复垦以后可以开展异地置换,增加城市和城镇的建设用地供给;

最后,房地产市场调控要避免一刀切,要区分情况,对于欠发展的地区,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是有利于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住房公积金"济富不济贫"? 专家提出扩大范围

前11月楼市销售额超5万亿 明年或前高后低

楼市调控辛苦博弈 任志强看涨房价从头倔到尾

多地现公务员急售二手房现象 为套现或担忧被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