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入冬后长春车库租售两旺 打好提前量投资车库收益诱人

城市晚报   2012-11-29 09:25

[摘要] 进入冬季,天越来越冷,停在小区室外的车看着就格外冷,特别是下雪后,车棚上顶着厚厚的“雪帽子”,车主启车时要先暖好一会儿,此时,车库的重要性就显得格外重要。记者走访了解到,现今长春各小区,车库走俏不言而喻,投资收益十分诱人。

进入冬季,天越来越冷,停在小区室外的车看着就格外冷,特别是下雪后,车棚上顶着厚厚的“雪帽子”,车主启车时要先暖好一会儿,此时,车库的重要性就显得格外重要。记者走访了解到,现今长春各小区,车库走俏不言而喻,投资十分诱人。

5年间车库价格成倍上涨

长春市民吴女士家住富奥花园D区,2005年买房时,因为手头紧,即使家里有车,也没买车库,当年的车库价格在每平米3000元左右。但她一直关注小区的车库动态,以便日后出手购置。今年初,吴女士觉得条件成熟了,准备在小区购置一间车库,但小区车库已经变得异常走俏,刚看到贴有出售的字样,几天就被卖出去了。一直到前不久,吴女士才买到车库。面积为21平方米左右,价格将近24万元,其中包括近4万元的税费。卖家是2007年买的车库存,当时总价只有6万多,今年加税后就涨到近24万,5年时间涨了近四倍。

供应不足车库欲走俏

与房子的供应量相比,车库显得“小气”很多,很多开发商打出买洋房才可以买车库,或一家业主限购车库、车位数等。很多开发商规划中写出住宅和车库的比例为1:1,但到最后车库明显不够,车位也变得越来越紧张,这才会出现小区抢车位的现象,这也为投资车库找到了源头。车库紧张,投资车库才会高,与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房子相比,车库的价格和不限购成为投资新宠。

记者走访现今在售热销的中高档小区时发现,城市中心繁华的高档小区地下车库价格30多万,每平米均价八九千,比普通住宅均价还高。这类小区的地段好、商业配套齐全,住宅均价都在每平米一万多,且车库有限,一个车库价格30多万也就可以理解了。城市周边地区,如中东大市场附近小区只有洋房业主才可以买车库,均价也要每平米一万多。长春车库价格从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其中很多车库没有产权,价格也较高,有产权的都是地上车库,这类车库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多,已经越来越稀缺,出售和出租的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出售税金高 转嫁给买方

记者从长春市地税局了解到,购买个人的非住宅需要交纳税金,卖方需缴纳营业税以及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等。买方需要缴纳契税、印花税。卖方出售产权车库需要缴纳的资金较大,这是政府抑制投机性炒房的手段。记者从不久前买车库的一位业主处了解到,小区车库卖方转嫁税费给买方的例子很平常,只要价格合理,买方一般也没有什么异议。

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由搜房网主办,314城市分站承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炫目登场。此次人气榜包括幸福社区榜、楼盘榜、人物榜、思想榜、企业榜、事件榜六大类;共设19个单项奖,包括:2012年度长春人气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邻居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潜力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地标楼盘2012年度长春宜居楼盘2012年度长春华宅典范2012年度长春投资价值商用物业2012年度长春百姓满意楼盘2012年度长春电商明星楼盘2012年度长春推动力操盘手2012年度长春置业顾问2012长春房地产影响力博客2012年度长春代理机构2012长春楼市重磅事件2012长春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

2012网络人气榜将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的理念,以幸福购房体验为核心,通过网上榜单、论坛、博客、微博投票的方式,以及线下一系列拉票会、解读式访谈、对手PK赛、专家评审等递进方式,让全民做导师,以购房者的选择和数据说话,以最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方式决出各大榜单成绩,充分表达各城市购房者最真实的选择。我要投票

推荐阅读:

高新区成买房新方向 长春南部热点楼盘推荐

长春开发商玩微信营销 赚了眼球能不能赚来财气?

家装新规范出台 业内称明年装修价格或上涨15%

开发商无预售证委托第三方收定金 或受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