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大高铁:12月1日开通运营 预计下周即可购票

新文化报  2012-11-25 06:53

[摘要] 记者昨日从铁道部获悉,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记者昨日从铁道部获悉,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

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之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上条投入运营的高寒地区长大高速铁路,营业里程92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鉴于哈大高铁是世界上条投入运营的新建高寒地区长大高速铁路,为了探索积累高寒地区高铁运营管理经验,同时增加哈大高铁运营的安全冗余,尤其是确保冬季运营安全,铁路部门在哈大高铁运营初期,实行冬季和夏季“两张列车运行图”,分别按时速200公里和30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开行动车组列车,同时实行与两个速度等级相对应的票价。

冬季运行图实施阶段为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共4个月。夏季运行图实施阶段为每年4月1日至11月30日,共8个月。此次冬季运行图共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67对。

哈大高铁纵贯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全线设23个车站,分别为哈尔滨西站、双城北站、扶余北站、德惠西站、长春站、长春西站、公主岭南站、四平东站、昌图西站、开原西站、铁岭西站、沈阳北站、沈阳站、辽阳站、鞍山西站、海城西站、营口东站、盖州西站、鲅鱼圈站、瓦房店西站、普湾站、大连北站、大连站。

哈大高铁开通运营,对促进东北三省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快速流动,缩短东北与关内广大地区的时空距离,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自动检票电梯站台 坐高铁如乘轻轨般快捷

 24日12时33分,从哈尔滨西站始发的D1355次列车准时驶入长春西站,3后,这辆和谐号动车组又缓缓驶出长春西站。试运行即将结束,长春西站已准备就绪,只待哈大高铁正式营运。

预计下周即可购票

在候车大厅一楼,共有4台安全检查仪,通过安检通道方可进入候车大厅,在大厅两侧分别设有触摸式查询机,可以查询站内导航、车站公告、列车时刻、车次、票价、余票信息、乘车与接站查询等相关信息。

在东西两侧的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各售票窗口上方的LED电子显示屏上均显示着“售5日内动车组车票”字样,售票时间是每日6时至22时30分。而车站大屏幕上显示着列车运行时刻,从上面可以看出,哈大高铁列车运行时间间隔基本为5~10一班,类似公交车一样频繁,发车前15开始检票,发车前3停止检票。

“现在我们的售票系统暂时没有哈大的相关信息,如果12月1日正式通车,那下周肯定可以购买车票。”

昨日,记者联系长春市一火车代售点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哈大高铁车次及预售期将同步进入系统,但24日的售票系统尚未更新到相关的哈大高铁信息。

自动闸机检票只需两三秒

长春西站西侧售票室已安装完毕,共有29个窗口。而东侧售票室设置19个售票窗口,目前售票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在进站口,之前备受关注的自动检票机也正在试运行。长春西站检票使用的自动检票闸机,不用人工验票,自动检票闸机可识别磁介质车票,整个过程只需两三秒钟。

经过检票口,四部电梯直接到达站台,十分快捷,不似以往需要走过长长的通道到达站台。走上一遍后,记者感觉乘坐高铁就像坐轻轨一样方便。

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由搜房网主办,314城市分站承办,近百家媒体协办的“2012年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炫目登场。此次人气榜包括幸福社区榜、楼盘榜、人物榜、思想榜、企业榜、事件榜六大类;共设19个单项奖,包括:2012年度长春人气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版主2012年度长春潜力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社区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邻居2012年度长春人气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潜力好楼盘2012年度长春地标楼盘2012年度长春宜居楼盘2012年度长春华宅典范2012年度长春投资价值商用物业2012年度长春百姓满意楼盘2012年度长春电商明星楼盘2012年度长春推动力操盘手2012年度长春置业顾问2012长春房地产影响力博客2012年度长春代理机构2012长春楼市重磅事件2012长春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

2012网络人气榜将秉承“寻找中国幸福社区”的理念,以幸福购房体验为核心,通过网上榜单、论坛、博客、微博投票的方式,以及线下一系列拉票会、解读式访谈、对手PK赛、专家评审等递进方式,让全民做导师,以购房者的选择和数据说话,以最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方式决出各大榜单成绩,充分表达各城市购房者最真实的选择。我要投票

推荐阅读:

80后爱装修 阁楼也能装成如此绝美小窝(组图)

建筑师的惊人设计 4个欧洲风格的小屋(组图)

妈妈爱宝宝 8款不同风格的婴儿房设计(组图)

长春:开发商不得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