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长春投资车位至少20年回本 但投资收益超过商铺

长房网   2012-11-19 09:27

[摘要] 随着长春私家车越来越多,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的车位越来越稀缺,车位的升值、保值性将会超过商铺。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将手中资金转向可保值资产,而在房地产投资领域中,因普通住宅产品限购、商铺投资成本过高,许多人将目光投向车位这一新兴保值资产项目。随着车位渐渐变为投资者“新宠”,其自身投资与潜力也开始受到投资者关注。目前的长春,车位市场处在供应量直线上升与产品依旧稀缺的共存局面,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此时出手购买车位正当时,但面对动辄上十万的车位,投资者购买车位究竟划不划算?记者对此作了大量调查发现,对于15万元/个的车位产品来说,想要回本至少需要20年,但另一方面,车位投资虽是小投资,但风险低、大,潜力也大。随着长春私家车越来越多,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的车位越来越稀缺,车位的、保值性将会超过商铺。

投资车位至少要20年回本

“根据目前长春住宅小区的规定,很多刚需盘都不能满足1:08的标准车位配比。其结果肯定会出现部分业主无泊车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虽然仅2012年11、12月期间,长春就有30余家楼盘推出车位、车库产品,但产片依旧紧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今土地资源稀缺项目占地面积越来越小,如果产品规划为常见的高层,开发商便会选择容积率舍去车位,这是造成车位稀缺的主要原因,再加上近年来私家车数量日益激增,便产生了车位从几年前不好卖,到现在价格上涨到十多万后,仍然在小区业主中供不应求的局面。

平均十多万的车位究竟划不划算呢?对此一些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按照普通社区单个车位销售价格在13万元计算。将车位每个月的租金恒定在400元计算,这个车位至少要27年才能收回投资,“但这个肯定不是最的一种计算方式,因为租金有可能在以后会逐年上涨,但也至少需要20年的时间才能收回车位的投资。”

如果将钱存到银行会高么?中海•蘭庭一位业主给记者算了笔投资账,没有车先买车位可以前期出租,等买车后再自己使用。中海•蘭庭平均车位12万元计算,出租车位每个月租金500元,出租车位一年6000元,而存款为3900元,率高于存款35%,出租车位的同时也可以为买车储备资金。

推荐阅读:

七成大学生创业者可以承受房价是1.2万元以下

招商中海等提前完成销售计划 房企业绩分化

招商中海等提前完成销售计划 房企业绩分化

专家称二三十年后房价非跌不可 应挤掉60%水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