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长春大部分执行基准利率9折

东亚经贸新闻  2012-11-07 09:12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全国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长春就在“中枪”之列。全国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长春市内各大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大部分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是针对个别开发商以及不同信用资质的客户仍然可以得到折扣优惠。

日前,有媒体报道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长春就在“中枪”之列。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30%不等。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长春市内各大银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大部分按照基准利率执行,但是针对个别开发商以及不同信用资质的客户仍然可以得到折扣优惠。

利率折扣差异化,9折

“现在首套房利率一般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贷款5年以上利率为6.55%,但是根据不同的开发商和申请人我们会给予不同额度的折扣,一般可以达到9.5折,个别客户可以达到9折。”某大型银行吉林省分行个人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葛先生告诉记者,其实银行基本都在实行差异化利率优惠政策,主要考量两个方面,一是购房者自身的征信情况,二是所购买房屋的开发商。

葛先生说:“只要贷款申请人有稳定的工作,有足够的还款能力,而且之前没有信用记录问题,那么现在应该还可以做到9.5折优惠。建议购房者在申请贷款业务的时候将能够证明自身还款能力的材料准备充分,包括个人名下财产、银行流水以及驾驶证等,这样会大大提升成功的几率。在此基础上,如果贷款申请人所购买房屋的开发商是本行认可的合作客户,那么银行还可以提供一个更低的折扣优惠,目前能够做到9折。”对于利率上浮的报道,葛先生表示,和前一阵相比现在贷款利率确实有了一定的上涨,但是并不是突然上涨,而是在一段时间内逐步完成的,而且幅度并不大。调整之前有80%的开发企业都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但是现在只有10%左右。”

记者随后从某银行客服处得知:该行目前总体仍执行个人住房贷款,五年以上6.55%的基准贷款利率,但也不排除一些支行网点的执行利率有变。

利率变化影响不大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首套房利率上调与银行年底贷款额度面临用尽有关,基本到了10月以后,大部分银行任务都完成了,上调就是为了规避风险,提高。同时有人认为现在按揭购房对个人房贷的审核和放款时间会延长,因此可能会影响到销量和开发商的资金回笼,给购房者和开发商同时带来一定的麻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购房者表示,买房时考虑的重点主要是楼盘给出的实际优惠与成交价格,至于利率的调整并没有过多的关注。“之前还真没想过利率的事情,一直以为利率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变化。”在某销售中心看房的李先生说,“只要房贷利率的调整没有太大的变化,月供压力不是太大的情况下,就不会影响自己的买房计划。”

大多数开发商也认为,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只是银行根据市场与自身实际情况的阶段性调整,并不会左右楼市的成交状况,影响楼市的关键因素仍是产品和房价本身。从目前来看,进入第四季度,在各大开发企业面临全年营销任务的压力情况下,“以价换量”的策略仍将是主旋律,这个时候也是购房者买房的时机。

长春好楼盘2012年以来,长春各大楼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以品牌、亮点博众,力争赢得满堂红。金九失金,进入十月,一场关于刚需关于投资关于改善型住宅的竞争拉锯战再次拉开帷幕。怎样的楼盘将在这场争战中胜出?怎样的楼盘将能拨得这场竞争大戏中的头筹,最终脱颖而出?怎样的楼盘才是最适合你的好楼盘?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的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作为购房者最为信赖的信息平台,搜房网发起“2012寻找长春好楼盘”活动,旨在为购房者把脉楼市,助力购房者更快更好买房,让更多“长春好楼盘”脱颖而出,献礼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我要投一票

推荐阅读:

冬季装修遇高峰 刚需装修多项注意需谨记

连续五年被"幸福"点名 长春再被评为幸福感城市

调控之下龙头房企业绩亮眼 年底房价或面临翘尾

结婚和房子的关系 先买房后结婚还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