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保障房门槛渐放低 供给数量大于消纳数量

瞭望东方周刊   2012-11-05 10:49

[摘要] 2012年2月7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四部门发布《上海市2012年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准入标准和供应标准》,从3月1日起,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户口年限、财产收入等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

供给数量大于消纳数量是上海保障房门槛降低的重要原因

2012年10月19日下午,上海复兴公园一角,七八位老人围成一圈,不时还爆出一阵笑声。

70岁的邵启明被围在中间,邵启明正为朋友们指点迷津:“写保障房申请,首先要看是不是低保户,这点老重要的!如果不是,你要先申请低保,低保是看家庭人均收入的,不是看房产。没低保,廉租房肯定没戏的。如果收入超过申请低保限额了,可以到社区办事处把家里人生病的情况讲一讲,问问有没有帮扶政策。”

“申请到了低保,再看你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标准就可以了。这个没问题就差不多了。条件都符合以后,政府要在报纸上公示,没人异议你就能住上廉租房了。”邵启明滔滔不绝地讲道。

一年前,邵启明和家人搬离了复兴公园不远处的一个二级旧里,住进了一套干净明亮的廉租房。享受到保障房的邵启明并没有忘记老邻居,经常回来为他们申请保障房支招。

2011年,上海市住宅供地1200公顷中,商业住宅类用地仅为360公顷,占总量30%;带有政府保障性质的“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动迁安置房)和“中小套型商品房”三类用地分别为200公顷、400公顷以及240公顷。保障房性质的住宅用地占供地量的70%。

2012年10月17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调研大型居住社区配套工作时说,上海已累计开工建设75万套保障性住房,预计到“十二五”期末,将累计完成12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

越来越多像邵启明一样的低收入人群正在实现安居梦想。

推荐阅读》》

国研中心学者:不要幻想房地产大反弹

54城成交环比下降 “银十”楼市继续旺季不旺

房企资金状况开始转好 四季度房价保持基本平稳

连续五年被"幸福"点名 长春再被评为幸福感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