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长春商品住宅成交1825套 涨势明显

——中原楼市每周分析(10.22—10.28)

房天下  2012-10-31 00:30

[摘要] 10月19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长率为0.78%,地价环比增速略有提升,较上一季度增加了0.39,地价水平总体平稳,环比增速微升,同比增速持续放缓。

【经济大事回顾】

国土部:三季地价环比略升,严控各地调控变化

10月19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长率为0.78%,地价环比增速略有提升,较上一季度增加了0.39,地价水平总体平稳,环比增速微升,同比增速持续放缓。报告强调,下一阶段,应着重关注以下方面:一是严格监控各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变化,巩固和强化已取得的房地产调控效果。二是随着四季度传统的供地高峰期到来,应研究科学实施土地供应。三是针对近期部分大型房企加速拿地,局部市场量价齐升的现象,需提前做好政策储备、公开和正确解读市场信息,引导市场理性行为。

中原分析:第三季度,地价环比微幅上涨,主要由于上半年土地供应量较少,第三季度土地供应量有所释放,且在九月末部分大型房企集中大量拿地,土地市场有量价齐升态势。预计第四季度随着房企库存减少、拿地补仓,土地供应量与成交量或将继续小幅上扬。政府严控各地调控变化,关注土地市场供需情况,主要为了避免高溢价率地块出现,以及房地产市场过度反弹。

【土地市场】

本周经营性用地供应14宗,成交14宗,成交面积70.97万平米,成交率100%。

土地市场

土地市场

土地市场

【供应需求】

【供应需求】

中原分析:2012年10月22日—2012年10月28日,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5324套;商品住宅成交1825套,供求比为2.9:1。本周批售上涨趋势明显,“银十”渐逝,开发商为了加速资金回笼赶在销售旺季结束之前加大批售步伐,为后期产品销售做好充足的准备;伴随开发商各种优惠策略刺激的增多,成交市场出现小幅上扬。

【开盘加推】

【开盘加推】

中原点评:目前市场上开发商主要采取小幅快消,快速回现金的策略。本周加推项目为西湖一号,项目首次开盘,受蓄客时间短、以及地理位置偏的影响,客户接受度较低,当天去化有限约为13%。

【附表1】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取得情况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取得情况

【附表1】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取得情况

【附表1】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取得情况

【附表2】商品房网上签约成交情况

【附表2】商品房网上签约成交情况

长春中原市场研究中心统计

2012年10月2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