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拿地愿望强烈 一线四市土地出让井喷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10-12 08:06

[摘要] 根据9日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第三季度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的全国1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7560.4万平方米,环比第二季度上涨70.1%,总土地出让金为1352亿元,环比上涨123.8%,涨了一倍有余。

本报讯 根据9日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第三季度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的1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7560.4万平方米,环比第二季度上涨70.1%,总土地出让金为1352亿元,环比上涨123.8%,涨了一倍有余。其中,住宅土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2454.9万平方米,住宅土地溢价率达到18.58%,较二季度明显增加。

更值得关注的是,2012年第三季度,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住宅用地土地出让金总计414.7亿元,环比第二季度大涨355.7%,而第三季度住宅土地溢价率高达23.12%,达到了2011年调控后的值。

首都北京无疑是最典型的例子,9月份该市土地市场共成交居住用地15宗,土地面积约163公顷,建筑规模约230万平方米。其中,共配建各类保障性住房约83万平方米,占总建筑规模的36%,可提供保障性住房近12000套。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单月北京土地出让金高达257.37亿元,超过了之前8月的总和。

链家地产市场部张絮告诉记者,三季度土地市场迎来了调控后供需两旺的局面。一方面,地方政府迫于财政压力推地力度加强,同时以往三四季度政府都会加大土地的供应力度,从而推动了成交上涨。

国土资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共落实4.72万公顷,只占全年计划的29.6%。

除了“指标压力”外,地方政府加速推地的更大“压力”来自于地方财政收支所发生的变化。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累计,财政收入同比仅增长10.8%,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20.1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开发商拿地热情上升。由于销售的回暖及持有现金增加,企业去库存的压力逐渐减小,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也逐渐由悲观转为积极,特别是大型房企,调控后拿地量减少,市场转向后拿地补库存的意愿也较为强烈。

(据《每日经济新闻》)

445轮举牌竞价 保利45亿斩获上海新地]王

本报讯 10日,备受关注的上海徐汇区滨江两地块进行竞拍。经过445轮竞价,最终保利以总价45亿元斩获该地,成为今年上海新的总价地王。

本次土地拍卖共有4家竞买人到场,其中,1号竞买人为中海9号竞买人为绿地,7号竞买人为保利(拓展选址信息),3号竞买人暂不明确。

经过99鏖战,在445轮竞价后,由保利旗下的上海保利建锦房地产有限公司、信保(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45亿元竞得。

此前媒体消息,中海、绿地、保利、华润等多家央企将参与此次徐汇滨江地块的竞买。

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为图方便看上精装房 收房之季要学会自己验房

买房考察交通很重要 试试这三招让您远离拥堵

城市规划在行动 长春西站北广场将建长途客运站

供暖期间室内管网出问题 可委托供暖单位维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