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降温 新房价格下调明显租赁市场遭遇严寒

中国证券报  2012-10-08 07:13

[摘要] 记者节日期间在河北唐山走访时发现,当地房地产市场无论是新房还是租赁市场都已全面降温。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唐山楼市已趋向供过于求,由于销售不畅,不少住宅项目价格已经松动。

记者节日期间在河北唐山走访时发现,当地房地产市场无论是新房还是租赁市场都已全面降温。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唐山楼市已趋向供过于求,由于销售不畅,不少住宅项目价格已经松动。

房价格明显下调

近期龙头房企万科三季度一系列的拿地行为引人关注,而万科2012年拿下的个地块正是位于唐山。万科今年4月发布的公告显示,4月6日唐山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拿下唐山建华东道地块,项目占地约21.38万平方米。这是万科在唐山的第三个项目。如今,半年过去了,万科的唐山建华东道项目取名为唐山金域蓝湾。销售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项目已经开始接受登记,只要提供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以享受将来开盘时99折优惠。预计这一精装项目的均价将在每平方米7000元-7500元之间。

2011年8月,万科在唐山的第二个项目唐山金域华府开盘,均价每平方米8300元,这一项目的销售并不尽如人意。业内人士认为,金域蓝湾与金域华府定位相似、户型趋同,金域蓝湾价格下调,唐山销售均价显露出下行趋势。

另一大型开发商万达在唐山也面临尴尬境地。2009年3月,唐山万达广场开工,当年即开始预售,商品住宅的均价为每平方米9000元,但销售始终不理想。而该项目即将推出的新房源,均价已经下降至每平方米5000元。该项目由于采煤塌陷区令唐山人购房时心存芥蒂。此外,嘉里建设、华润置地以及绿城等大型房企在唐山的拓展也面临诸多难题。

业内人士表示,眼下唐山地区的楼盘价格下行趋势越发明显,部分项目的价格甚至出现了大幅跳水。由于成交持续低迷,房价已经出现明显松动。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当地楼市供应已呈现出供过于求迹象。

租赁市场遭遇严寒

不仅新房价格出现下跌,唐山的房屋租赁市场今年也开始遭遇严冬。

从2009年开始,唐山的房屋租赁市场开始持续火爆。不仅房源紧俏,房租也以每年10%的幅度上涨。而从去年开始,唐山的房屋租赁市场开始降温。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唐山的房租水平已经下降了10%。有唐山市民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一些房源的租金在腰斩之后仍然难以出租。

在唐山,房租的上涨并不是由外来人口需求推动,唐山本地租房需求的激增成为房租上涨的直接诱因。2009年开始,唐山市区开始了大规模的拆迁改造。开发商拆除重建时往往为原住民提供一定的房租补贴,大量原本自有住房的居民涌向了租房市场,一时推高了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

然而,去年以来,拆迁改造步伐有所放缓,由于资金链紧张,开发商不再像之前那样急于参与小区拆迁并许以较高房租补贴。同时部分改造社区也开始交房回迁,部分本地人退出了租房市场,租赁市场开始遇冷。

新房帮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再次引领行业走向,率先发布全球房地产楼盘信息开放平台——“新房”,延展“自媒体时代”背景逻辑,首次引入用户身份,建立快速分享和传播楼盘信息的渠道,支持包括项目代表、置业顾问、购房者等所有注册用户上传楼盘架构、户型、销控状态、动态、图片、问答等在内的海量资源。五大创新功能引领行业变革:信息共建全民参与、个人网店动态播报、搜房电话全天接线、置业顾问无处不在、智能营销拉动效果。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信息发布与传播方式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截至目前长春方面包括万科、华润、恒盛、远洋、复地等96家品牌房企入驻新房帮,720位置业顾问开通个人网店,发布信息超千条,个人日接通来电9个

推荐阅读:

房地产行业低估值下存修复机会 投资价值显现

哈大高铁今起全线试运行 长春站尚未接到任务指令

8日零时起高速公路错峰恢复发卡 免费与缴费平稳过渡

长春市暖气今日大面积试水 市民家中务必留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