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审购房资格将被暂停网签

北京晚报  2012-09-27 16:48

从10月1日起,明知限购政策却未对购房人进行购房资格审核的开发商,将面临被暂停网签、限期整改的处罚。市住建委近日下发《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2版)》,对开发商进行进一步规范。

记分标准首次明确,开发商如果未按照规定收取和留存限购政策要求的相关材料,或未对购房人所提供的购房相关资料进行核查的,将被暂停网签、责令限期整改。未按照规定及时将贷款转入专用账户的、以收取其他款项为名变相逃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也将会被责令限期整改甚至限制网签。

开发商有以下行为的,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未在三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未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白标价对外销售的;采取内部认购、雇人排队等手段制造虚假销售旺盛的;在认购后擅自更改购房者姓名的;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后,未严格按照预售方案组织销售的;销售机构以及销售人员进行不符合项目实际情况的虚假销售的等。

针对曾被曝光的“一房两卖”现象,记分标准提出,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的企业,不但会被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记两分,并可处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一旦查明“一房两卖”行为构成犯罪的,再记5分,项目或企业负责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在物业管理方面,记分标准中新增了20余条相关规定。建设单位作为前期物业服务责任主体,如出现以下行为,将被责令限期整改和扣分: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和本市规定的服务标准、技术规范等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的;未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将服务事项、服务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显著位置公示的;每年季度未公示上一年度物业服务合同履行情况、物业项目收支情况、本年度物业项目收支预算,或业主提出质询时,未及时答复的;物业服务合同终止或者业主共同决定不再接受事实服务,拒不撤出物业管理区域的;接受委托代收水、电、气、热等费用,未向业主出具专业经营单位发票或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的等。

延伸阅读:

近期楼市异动 北上广降温楼市:限售限购从严

一线城市集体点刹楼市:北京叫停拍地广州限售

国土部回应调控话题:未来将继续打击囤地炒地

新房帮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再次引领行业走向,率先发布全球房地产楼盘信息开放平台——“新房”,延展“自媒体时代”背景逻辑,首次引入用户身份,建立快速分享和传播楼盘信息的渠道,支持包括项目代表、置业顾问、购房者等所有注册用户上传楼盘架构、户型、销控状态、动态、图片、问答等在内的海量资源。五大创新功能引领行业变革:信息共建全民参与、个人网店动态播报、搜房电话全天接线、置业顾问无处不在、智能营销拉动效果。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信息发布与传播方式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截至目前长春方面包括万科、华润、恒盛、远洋、复地等多家品牌房企入驻新房帮,近400置业顾问开通个人网店,发布信息超千条,个人日接通来电9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