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京住宅用地成交量将接近前8月总和 一线房企主要瓜分

和讯房产   2012-09-27 16:41

近期住宅、商业用地交易都出现近两年来少有的火爆局面。9月24日备受瞩目的月坛商业地块最终被金融街以34.25亿元的价格中标,刷新了今年商业地块的总价纪录。26日保利(北京)公司和北京首都联合体以13.8万元竞得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地块,溢价率为38.6%,北京龙湖以147000万元竞得朝阳区孙河乡地块。

截止9月27日,9月共计成交5宗住宅用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达到107万平方米,由于当前土地交易现场竞价激烈,推出土地成交率为100%, 9月将会有13宗住宅用地成交,规划建筑面积将达220万平方米,将会接近前8月总和238万平方米。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经历1年多的快消耗、慢储备之后,当前在北京主流开发企业已再无新项目可开发,为保证企业一线品牌形象,企业拿地迫在眉睫,从土地交易现场举牌企业及拿地结果便是说明:万科、保利、首开、龙湖、城建瓜分了9月已成交的所有住宅地块,而频频举牌绿地、富力、华远还在等待机会。

胡景晖分析认为,目前楼市调控处于敏感期,为了稳定市场预期,避免高价地王的出现再次引发楼市失控,政府明显加强了对土地市场的提前干预,比如9月21日暂停10宗即将在10月出让的土地。

胡景晖预计无论是住宅用地还是商业用地,从缓解市场供需矛盾的角度考虑,未来加大推地量依然是主流趋势;由于年度地块供应量较大,对开发企业而言,关注即将出让的土地,初期理性报价,竞价过程中不必过于纠结于某块土地,避免一时冲动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与此同时,胡景晖预计政府还将通过变更出让时间、变更交易地点、改变出让条件等方式干预土地交易,避免“地王”再次出现,稳定当前楼市预期,即便是无法完成年度土地出让计划,也不能让更多的地王影响宏观调控效果。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集体点刹楼市:北京叫停拍地广州限售

国土部回应调控话题:未来将继续打击囤地炒地

北京严查限购资格 房企不审购房资格停网签

住房城乡建设部督察员进驻103个城市

新房帮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再次引领行业走向,率先发布全球房地产楼盘信息开放平台——“新房”,延展“自媒体时代”背景逻辑,首次引入用户身份,建立快速分享和传播楼盘信息的渠道,支持包括项目代表、置业顾问、购房者等所有注册用户上传楼盘架构、户型、销控状态、动态、图片、问答等在内的海量资源。五大创新功能引领行业变革:信息共建全民参与、个人网店动态播报、搜房电话全天接线、置业顾问无处不在、智能营销拉动效果。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信息发布与传播方式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截至目前长春方面包括万科、华润、恒盛、远洋、复地等多家品牌房企入驻新房帮,近400置业顾问开通个人网店,发布信息超千条,个人日接通来电9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