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出现双料地王 市场难言再回暖

广州日报  2012-09-25 08:58

[摘要]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强调房价未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并称将确保限购措施实施效果。而上周五,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意外发布公告称,为稳定市场预期,停止10宗地块挂牌(招标)出让活动。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强调房价未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并称将确保限购措施实施效果。而上周五,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意外发布公告称,为稳定市场预期,停止10宗地块挂牌(招标)出让活动。

但是,昨日,北京随即出现双料“地王”,刷新今年商业地块的总价与单价纪录。业内人士分析称,该地块本身资质不错,成为“地王”并不能充分说明土地市场真正复苏。

本报讯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告透露,停止挂牌(招标)的地块涉及10宗。预估这10宗地块入市价格可能超过百亿。这一举动的背景,是土地市场热度在下半年骤然升温,上周,多个城市出现了地块密集出让潮。

房企纷纷大手笔拿地

据链家地产研究部的监测显示,10家龙头房企(保利地产、碧桂园、富力地产、恒大地产、华润置地、金地集团、龙湖地产、世茂房地产、万科地产、中海地产)年内的拿地金额已达820亿元。

“房企之所以疯狂拿地,是由于大家对房地产的预期转好,这源于美国推出QE3以及预期中国对流动性的放宽。”暨南大学教授胡刚说。

但是,记者发现,昨日北京的土地市场似乎并未受到此前北京停止出让土地的影响,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地块三商业金融用地和体育用地项目成交,金融街控股以34.2477亿元竞得,平均楼面价30428.9元/平方米。刷新今年商业地块的总价与单价纪录。

“本地块位于核心地段,地价目前来看并不高,也是今年来位置最优越的地块。”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对记者表示。

链家地产分析师常清也认为,面对优质土地,开发商当前出价也十分理性。他以北京为例称,北京当前正在交易的经营性用地共有13块,挂牌出让的有10块,全部达到竞价时间,但仍有7块土地无人问津。政府更加注重整体地块挂牌的节奏以及出让方式。

“现今的土地市场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政府,从结果上来看都不存在推涨走势的足够动力,因此谈土地市场全面复苏,时间尚早。”常清认为。

广州年内难出“新地王”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土地市场确实已经明显回暖,但是广州的新地王不大可能在今年剩下几个月里出现。“新地王的出现需要一定的条件,地必须处于核心商业区,并且比较珍稀。”他分析称,由于调控的需要,地方政府并不愿意看到地王频出的情况,而开发商出于成本的考虑,也大都不愿意竞争地王。“我觉得接下来广州的土地市场更有可能出现温和放量的情况。”

新房帮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再次引领行业走向,率先发布全球房地产楼盘信息开放平台——“新房”,延展“自媒体时代”背景逻辑,首次引入用户身份,建立快速分享和传播楼盘信息的渠道,支持包括项目代表、置业顾问、购房者等所有注册用户上传楼盘架构、户型、销控状态、动态、图片、问答等在内的海量资源。五大创新功能引领行业变革:信息共建全民参与、个人网店动态播报、搜房电话全天接线、置业顾问无处不在、智能营销拉动效果。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信息发布与传播方式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截至目前长春方面包括万科、华润、恒盛、远洋、复地等多家品牌房企入驻新房帮,700置业顾问开通个人网店,发布信息超千条,个人日接通来电9个

推荐阅读》》

房产楼市进入"三无"时期:无热点无降价无促销

长春业内人士解读房地产税与房产税 差一字差别大了

监察部等四部门调查处理长春盘锦等强拆致人伤亡案件

业内人士驳任志强的暴涨论 楼市调控短期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