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刚需渐成"金九"中坚 部分楼盘"抱团取暖"

房天下   2012-09-13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目前,9月长春已经有5个楼盘进行了开盘或加推。从整体情况来看,低开、优惠仍然是楼市的主流。随着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刚需盘大打优惠牌,不少中高端楼盘也是如此。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目前,9月长春已经有5个楼盘进行了开盘或加推。从整体情况来看,低开、优惠仍然是楼市的主流。随着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刚需盘大打优惠牌,不少中高端楼盘也是如此。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的拿地热、购房热已经表明楼市出现了回暖迹象,不少开发商在谋划涨价,但迫于政策及库存压力,低价、优惠又将会是其主要采取的战略。

政策倒逼楼市“以价换量”,刚需渐成“金九”中坚

近期楼市最为热点的无疑是预售制度的改革及银行利率优惠的收窄。山东将总结改善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展商品住房现房销售试点。虽然目前只在有限范围内试点,也很难从根本上“撼动”预售制度,对市场和房企资金面的影响不大,但如果未来形成趋势,无疑将对开发商资金链造成影响。随着调控触及开发商“切身之痛”,各方博弈加剧,楼市调控步入深水区。

近日,光大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之后,民生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也开始在长春等城市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收窄首套房贷优惠、上浮房贷利率,如果单纯从市场流动性控制、银行房贷量控制的角度而言,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确实可以起到通过抑制需求放量与为市场降温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购房贷款的需求。

这些政策都导致前几个月的“以价换量”可能再次占据主导地位,因为9月之后便是第四季度,也是开发商争取业绩的最后关头,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目前,9月长春已经有5个楼盘进行了开盘或加推。从整体情况来看,低开、优惠仍然是楼市的主流。传统的刚需盘自然是以此打动购房者,而一些中高端楼盘也开始以“刚价”姿态入市。

部分盘集体“抱团取暖”,高新最明显

随着刚需建成楼市的中坚力量,不少中高端楼盘也开始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除了各个项目自己的优惠之外,部分项目开始推出大力的团购活动,形成了“抱团取暖”之势。例如,上上城、东地华庭、高新超达大街与光谷大街交汇处某楼盘、欧亚卖场周边一项目、高速路口南侧一项目等。

一方面团购风此起彼伏。另一方面,积极利用电商优势拉动人气,促进销量。例如,澳海东方1号、大唐东方盛世与房天下合作推出房天下拍活动,0元起拍,七折封顶;成涛绿锦国际与房天下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团购,可以优惠2万元;澳海澜庭,金色橄榄城、耶鲁印象等项目也与房天下合作推出优惠活动。

》》》推荐阅读:

长春卫星桥等8处路桥即日施工 市民注意绕行

长春开发商放价闹金九 刚需争夺再升温

长春楼市逐步回暖 地产商业绩押到"金九银十"

租金同比涨一成 长春投资渐走俏

长春在售现房20盘 单价不足4000元每平米

 

9月对开发商和购房者来说都非常重要,但由于上半年一直持续的以价换量,令开发商资金压力减缓,而且随着楼市的回暖,成交量也逐渐回升,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预期更加乐观。

伴随着以上现象,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新一轮拿地热及购房热。万科、中海、华润等7大开发商纷纷在多个城市以底价拿下多个地块,据悉,在3天内交易额达9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源于开发商看好楼市。同时,购房者在回归理性的同时,在优惠、价格及需求等多种因素的刺激下,开始纷纷出手。

正式因为拿地热及购房热的出现,市场上关于房价上涨的观点再次出现。业内人士分析,楼市回暖,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增加,自然会涨价,而且现在已经有部分楼盘取消了优惠,从而推高了房价。另外,房贷利率优惠的取消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房价。但是迫于政策及库存压力,又不能放弃低价、优惠策略,因此,楼市的胶着状态也十分明显。

》》》推荐阅读:

长春卫星桥等8处路桥即日施工 市民注意绕行

长春开发商放价闹金九 刚需争夺再升温

长春楼市逐步回暖 地产商业绩押到"金九银十"

租金同比涨一成 长春投资渐走俏

长春在售现房20盘 单价不足4000元每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