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贾康糊弄老百姓征收房产税推高房价

中国经济网   2012-09-05 18:07

[摘要] 最近有关房产税试点扩大的说法甚嚣尘上,各路专家有关房产税征还是不征,怎样征,何时征更是莫衷一是,多数百姓对“房产税”的认识仅仅停留在“概念”层面,因而不得不驻足观看专家们“神仙打架”似的口水战。

最近有关房产税试点扩大的说法甚嚣尘上,各路专家有关房产税征还是不征,怎样征,何时征更是莫衷一是,多数百姓对“房产税”的认识仅仅停留在“概念”层面,因而不得不驻足观看专家们“神仙打架”似的口水战。近日,“房产大嘴”任志强在一个访谈节目中向力挺征收房产税的代表人物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开炮”,称贾康有关房产税的观点是糊弄老百姓,征收房产税势必推高房价

任志强说,他曾和贾康在一档节目中辩论过房产税,当时他用来自贾康研究所的资料与之“对垒”,这种“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的方法令贾康当时“无言以对”。

任志强再次引用了俗套的“中美两个老太买房”的故事,他说很多人误读了这个故事,得出的是“中国人一辈子只买一套房”的错误结论。而实际情况是,中国也没有人一辈子就住一套房子,所以房产税和房价没有最直接关系。国税总局正是很清楚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所以现在房产税不可能全面推开。任志强还对目前房产税的“扩大试点”表达了看法,他认为政府虽然说要扩大试点,但并不表示试点会成功,也可能会失败。

9月23日看房团报名:

售楼不打烊 购房全天候售楼不打烊,购房全天候!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天津长沙宁波等城市“夜闪购”火热进行中,截止8月7日,187个项目响应搜房网“夜闪购”,为购房者俱乐部会员提供优惠。8月3日,上海天居玲珑湾“三连闪”落幕,“夜闪购”累计认筹近百套;8月5日,天津首场夜闪购落幕,现场累计成交金额超千万;南京江宁中冶天城同日落地,现场房源去化近4成。伴随着城市夜晚火爆的成交,越来越多的房企响应“夜闪购”,同时,购房者一反七八月炎热淡季不入市的心态,购房意愿不断提升。

相关阅读:

房产调控关键 征收房产税要先说明白再征收

土地下滑 多省密集筹备对存量房征房产税

各地对房产税开始积极 地方为何热衷开征房产税

国税总局:房产税扩容未定 基本住房或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