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不胜防 开发商变卦交房前涨价

——律师表示:开发商此种行为已经违反《合同法》

城市晚报  2012-09-04 08:25

[摘要] “9月中旬就能交房了。”等了近三年之久,长春市民沙先生终于盼到了交房的好消息。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开发商却突然出了一项新条款:房价每平米涨300元,所剩房款必须一次性付清。面对此霸王条款,沙先生一筹莫展。

“9月中旬就能交房了。”等了近三年之久,长春市民沙先生终于盼到了交房的好消息。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开发商却突然出了一项新条款:房价每平米涨300元,所剩房款必须一次性付清。面对此霸王条款,沙先生一筹莫展。

龟速交房>>期房交房日期一拖就是3年

2009年10月,沙先生看中了华航地产开发的腾飞时代楼盘,由于此处距离他妻子的单位比较近,经过一番思索,他确定在此处买房。于是,他拿出8万元的首付款,在腾飞时代订了一套80㎡的房子。“我是购买的期房,首付8万,按揭付款,价格是3650元/㎡,当时对方承诺12月份就能交房。”沙先生说。

然而,在沙先生交了首付款之后不久,开发商就给他一条坏消息,所开发楼盘出了点事情,工程无法继续进行,交房日期要延后。什么时候能够交房,开发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

“现在不施工了,房子啥时候能入住,我们心里没底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交房遥遥无期,其它楼盘的价格还在迅速蹿高,就在购房后不久,沙先生向开发商提出了退款的要求。“当时售楼处也同意了我的退款要求,却表示自己资金短缺,不能立刻返还现金,让我等一段时间。”沙先生说。

提出退房仍拿不到8万元首付款,无奈之下,沙先生只好打消了退款的念头,老老实实地等待开盘的日子,一等就是三年。

》》》推荐阅读:

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涨0.24% 长春环比上涨0.8%

长春树木主题公园完美落户保利•林语旁

长春市民参观地铁施工现场 盾构机关注

亚泰集团十六年树品牌 梧桐公馆销量创新高

土地市场现供需两旺 目前市场理性是主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