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价上涨城市连续四个月增加 房价上涨何时休

中国经济时报  2012-08-20 15:23

[摘要]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已连续4个月增加。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从环比来看,7月份有50个城市上涨,比例超七成,这也是2011年5月以后房价上涨城市最多的一个月。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建住宅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已连续4个月增加。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从环比来看,7月份有50个城市上涨,比例超七成,这也是2011年5月以后房价上涨城市的一个月。

致使7月份房价上涨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货币政策的松动。连续一个多月两次降息,不仅形成流动性增加的局面,而且对消费者心理构成较大的影响,在许多购房者眼中,短期来看房价确实有点高,长期来看货币贬值为未来的大趋势,买房似乎是保值增值的途径,而且现在处于经济低点,如果经济总体基本面向好,房价还会大涨。

另一个因素是刚性需求的存在。自本轮房市调控以来,许多自住和改善型需求已经积攒了一年多了,近期集中释放,再加上房市中有“金九银十”之说,因此在许多消费者看来,与其在九月、十月份买房不如提前动手,刚性需求和九月、十月份购买预期的提前都导致近期房价上涨。

未来一段时期预计房价持续7月份上涨的态势,有可能出现成交量、价格齐涨的局面,看涨的购房者仍然会持续增加,楼市反弹已成共识,虽然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但一旦形成过量反弹,房价又可能会失控。

不过,目前限购、限贷等政策依然指向投资需求入市,这制约着房价短时间内过快增长,而且随着各地保障房建设的推进,对商品房的刚性需求会相应的减弱,这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房价增长。但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中,由于户籍门槛,许多外来低收入群体没有被纳入保障房保障范围,这又制约着利用保障房的增加抑制商品房房价过快增长作用的发挥。

目前来看,政府从限购、限贷等政策方面限制投资入市效果已经显现,下一步要解决的是老百姓住房的刚性需求推动房价上涨这一矛盾。这不仅要求各地加大各类保障房建设的进度,而且要求保障房要普惠到城市中的外来低收入群体。尽管也有声音呼吁用征收房产税来抑制房价,但政府抑制房价政策的初衷首要的是满足老百姓住房的刚性需求。

搜房网看铺团召集近年来,商铺、写字间等商业地产逐渐成为人们投资的热点,随着限购令的延续,人们已经从投资住宅逐渐转变为投资商业。人们安家置业必然离不开的就是生活配套,吃穿住行用样样不能缺。业主的入住会带动项目周边商业的发展,商业繁荣同样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安家。如今可满足人们生活需要的商业产品除了一些商场类的综合体外,项目的住宅底商也是主力之一。8月26日,搜房网将举行看铺团活动,5人成团投资不用等!此次看铺团的路线是金谷国际万晟金地公万晟爱琴海宜家观澜,四个项目均针对搜房网看铺团网友推出了优惠政策,即有商铺产品也有高端写字楼,自持投资不限购,赶快报名吧!

推荐阅读

限购政策效果显现 京籍个人购房比例升至八成

楼市调控政策需要预调微调 后续储备政策将发力

各区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 地区要实行问责

"限墅令"导致供需关系改变 稀缺性推高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