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春明确差别化购房政策 支持购买首套自住房

——自住和改善性购房贷款可享优惠

城市晚报   2012-08-03 07:50

[摘要] 长春市将实施差别化购房政策,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对自住性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在公积金、银行贷款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对套型按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为主的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保证土地供应,予以信贷支持。

昨日上午,长春市召开稳增长暨扶持企业发展资金政策发布会。会上,长春市委和长春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稳步增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长春市将实施差别化购房政策,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对自住性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在公积金、银行贷款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对套型按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为主的商品房、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保证土地供应,予以信贷支持。

新设立2000万元

中小企业发展资金

意见指出,长春市将新设立2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以后每年以此为基数同中小企业税收的增长幅度同比例增长。同时,加大中小微企业税收扶持力度,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及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将中小型、微型企业减半征收所得税范围,扩大到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的小微企业。

支持中小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进入政府采购目录,政府采购安排一定比例专门面向小型微型企业。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对参与政府组织的展会活动给予展位费补助,对市场开拓业绩突出的中小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对经国家认定的科技型创新企业给予财政补贴。

中小微企业

招“4050”人员享补贴

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首次实现产业化且地点在长春市的,按销售收入分档给予资金奖励。科技成果以股权方式投入的,成果完成人可享有一定比例股权。实行技术转让减免税政策,对企业或研发机构技术转让所得免征或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鼓励民间资本建设事关民生领域项目,在服务准入、医保定点、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科研立项等方面与公立机构享有同等待遇。

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计划”,对参加该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到长春市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实行“零门槛”进入。对中小微企业吸纳国有下岗“4050”人员给予资金补贴;对招聘弱势群体就业的中小企业给予奖励。

购买奔腾等车型汽车

给予一定补贴

支持整车生产企业开发、生产符合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要求的新车型,鼓励一汽集团研发、生产自主品牌汽车,对购买奔腾等车型的汽车给予一定的补贴。鼓励农民购买微轻型载货车、微型客车及1.3升以下小排量轿车,支持出租车以旧换新选用本地自主品牌车型。支持开展节能型的电视、空调、电冰箱、洗衣机以及太阳能热水器等促销活动,引导消费者购买符合政策的节能家电产品。

鼓励发展养老服务业,对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给予财政补贴,积极发展养老房地产,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另外,会上长春市政府有关部门还发布了《长春市工业、科技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长春市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长春市出口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关于促进长春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关于支持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推进自主创新能力跃升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意见》等。

相关新闻>>

推进稳增长调结构

增加和新设专项资金20亿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上午,长春市召开稳增长暨扶持企业发展资金政策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长春市为切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的各项工作,在工业、科技、民生、服务业、基础设施方面,增加和新设各类专项资金20亿元。其中,工业发展专项资金5000万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7000万元,战略业新兴产业发展资金7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科技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服务外包专项资金2000万元,外贸出口专项资金500万元。

》》》推荐阅读:

买房跟着规划走 华润橡树湾坐拥未来城市新中心

报名人数火速飙升 东方1号搜房拍小户遭"哄抢"

楼市回暖房企业绩飘红 机构称房价再跌可能为零

逾40城调控"放水" 取消限购令凸显楼市博弈加剧

7月楼市"淡季不淡" 一线城市新房均价持续攀升

国内豪宅资源匮乏难入富豪法眼 投资热烧向海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