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数千套临时安置房昨日开工 10天后可入住

京报网-北京日报  2012-07-27 10:12

[摘要] 凌晨7时许,一辆挖土机在房山区阎村八号路旁的一块待建土地上劳作起来,留下了一个长长的剪影,推土机的轰鸣声起,划破黎明。而同一时刻,已经熬了一整夜的设计师刘佳从市区登上一辆面包车,手中紧紧抱着两份规划图。昨日,本市正式启动“7·21”特大自然灾害受灾村民的安置工作。

凌晨7时许,一辆挖土机在房山区阎村八号路旁的一块待建土地上劳作起来,留下了一个长长的剪影,推土机的轰鸣声起,划破黎明。而同一时刻,已经熬了一整夜的设计师刘佳从市区登上一辆面包车,手中紧紧抱着两份规划图。昨日,本市正式启动“7·21”特大自然灾害受灾村民的安置工作。数千套临时安置房已于昨日开工,10天后即可入住。

“7个乡镇,每个乡镇有七八个建设点,相当分散,给施工组织带来很多困难。”已经身经百战的北京建工集团房山抢险救灾现场总指挥孙光说起这次的安置项目,也不禁有些挠头。截至昨晚20时的数据显示,每个安置点的有近800间房屋,的仅有18间左右。

建工集团除了要在阎村建设过冬安置房以外,还将为7个重灾村镇搭建5595间临时安置房,危村危户迁移保障房9万余平方米。

将近20时,前方工作人员声音嘶哑地通过电话通报着工程进展。建工集团所负责的河北镇、佛字庄、霞云岭、青龙湖、南窖乡、史家营这6个乡镇所有的村再加上良乡西路这些区域完成踏勘,其中青龙湖已经在平整土地,即将开始板房安装。城建集团位于城关镇的临时安置房用地已经整理平整,具备安装500套板房的条件。今晚,长沟沿村500套临时安置房、大石窝镇250套临时安置房都将启动施工。村民将在8月5日,搬入临时安置房。

过冬安置房率先开建

14时50分,在率先平整出来的一块场地上,混凝土泵车开始浇筑块地基。“时间,是我们现在面临的考验。”孙光说。

要在10天之内完成房屋搭设工作,还要全力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是对施工的挑战。

“我们已经安排好24三班倒,把10天当一个月用,夜以继日确保工期。”现场一位负责人说,到27日下午左右,这片场地的平整工作将基本完成,而期间将在已经具备条件的部分地块穿插地基施工。

就在昨日清晨,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高低起伏的低洼地,一辆辆卡车正从外部运送大量渣土将这里填高,而推土车和挖掘机正清理杂草和平整场地。截至昨天夜间,安置房建设预制构件开始运抵现场,施工建设忙而有序。

所谓过冬安置房,是指可以满足三至五年使用的安置房。一些受灾的居民家中房屋要重建,也可能面临着搬迁到更安全的地方,因此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设计师说,虽然这些房屋用于临时安置,但防火、保暖、防水的性能丝毫不含糊。

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坐拥经开区东方广场优质地段,承长东北先导区强势利好,地铁2号线从此经过,欧亚商超近在咫尺,多家楼盘落户于此,居住氛围日臻醇熟。7月23日,长春东城名盘澳海东方1号45.91平小户型闪耀搜房拍澳海东方1号此次参与搜房拍的房源为27栋3单元207室,建筑面积45.91平方米,是一室一厅一卫的小户型,正南正北、全阳户型、不把山、1梯3户、公摊小。市场单价6098元/平方米,市场总价279959元,现搜房拍闪爆单价4268.6元/平方米,闪爆总价195971.3元,7折的优惠力度在时下长春房地产市场堪称!如果客户拍卖成功即可省下8.4万元的房款!该房源目前已经在搜房网上线拍卖,房源定于8月10日10:00—11:00进行线上抢拍,有意向的网友请抓紧报名!【点击报名参与澳海东方1号搜房拍】

推荐阅读: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将扩至10省市 长春未在内

长春市写字间悄然变化:配套多元化 傍上综合体

长春搜房上半年电商:卖家以价换量买家乐翻天

利率打折风吹至 长春市房贷利率惊现8.5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