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尹洪臣:住房信息联网是大势所趋 未来或取消限购政策

房天下   2012-06-29 14:19

[摘要] 近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经在近期与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实现联网,国家已经可以实时掌握长春市居民的个人住房情况,并且在全国主要40个城市全部实现联网以后,还将实时掌握每位居民在这些城市的住房情况。这将对长春楼市有何影响呢?今天下午,记者采访了领秀朝阳副总经理尹洪臣。

记者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了解到,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工作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2012年6月末前实现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长春也在联网范围之内。搜房网40城联动,推出《搜房深度观察:40城住房信息联网步履维艰》大型新闻策划,旨在研判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时代房地产市场的转变与趋势。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旨在为楼市调控提供基础信息、对异地购房进行很好地监控。作为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手段之一,个人住房信息的联网,有利于对市民在外地多套房产的监管,防止弄虚作假和囤房积房现象的产生。目前,长春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联网已准备就绪。

连月来,关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的消息不时传来,近日记者了解到,长春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已经在近期与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实现联网,国家已经可以实时掌握长春市居民的个人住房情况,并且在主要40个城市全部实现联网以后,还将实时掌握每位居民在这些城市的住房情况。这将对长春楼市有何影响呢?今天下午,记者采访了领秀朝阳副总经理尹洪臣。

尹洪臣表示,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是大势所趋,也是规划房地产业发展的必要举措。一方面,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能够进一步有效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炒房行为,加强精细化管理,保证市场信息的公开化和透明化;另一方面,未来存量房税收制度的推进将与限购政策的退出并行,住房信息的联网将为下一步房产税的征收以及相关的税收制度改革奠定基础;此外,如果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网,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形成一个平台,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未来或将取消限购政策。

提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后对长春楼市的影响,尹洪臣表示,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是对限购行为及房产税的征收所做的基础工作,能够有效遏制“投资”行为,而当前长春楼市以刚需为主,所以,短期内将不会对长春楼市产生太大影响。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无松动迹象 认房不认贷暂无落地可能

专家称楼市回暖言之尚早 下半年房价企稳

北京市写字楼租金持续上涨 卖家操作整层销售

中国40城市楼市继续向暖 开发商以价换量自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