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大打性价比牌 京楼市从价变向质变悄然过渡

新华网  2012-05-31 09:25

[摘要] 五月北京气温陡升,而楼市气象也由此前的保守态势快速转晴。一边是成交量大幅递增,一边是新项目入市脚步明显加快,在刚性需求呈现爆发式释放的同时,新项目间的性价比之争也已酣然展开,北京楼市正在从价变开始向质变悄然过渡。

五月北京气温陡升,而楼市气象也由此前的保守态势快速转晴。一边是成交量大幅递增,一边是新项目入市脚步明显加快,在刚性需求呈现爆发式释放的同时,新项目间的性价比之争也已酣然展开,北京楼市正在从价变开始向质变悄然过渡。

品牌房企发力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5月的开盘总量已超越3月份的22个。除却已入市项目,不少品牌房企的新项目入市计划也在呼之欲出。

记者从首开地产了解到,其旗舰项目国风美唐二期朗观已确定于6月下旬正式开盘,此次共有14栋楼开放销售。尽管目前尚未正式开盘,但客户垂询量已经远远超过公司的保守估计。

据悉,近期的新推楼盘中,50至90平方米中小户型的比例有所降低,100平方米以上大中户型的比例递增则较为显著。

“这和当前购房人群的诉求有关。”多个地产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由于限购政策的实施,购房机会不论对于首次置业者还是升级置业者都非常有限,因此他们更希望一步到位,在户型的选择上对宜居的大中户型关注度有所增加。

在即将入市的项目中,首开国风美唐主售80-140平方米2-4居观景大宅,均欲主打宜居牌亮相市场。该项目被业内人士誉为“潜力股”,即与市场需求贴合较近。但也有声音指出,项目大量入市促使竞争加剧,如何能够达到购房者置业水平才是关键。

性价比成胜负手

众所周知,4月楼市走高的诸多因素中,楼盘售价频频跳水是关键,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5月诸多项目入市,销售竞争明显加大,性价比能否引起市场共鸣将举足轻重。

一位房企负责人指出,适宜的售价、完善的配套、便捷的交通、优良的楼盘建筑品质等条件,将成为项目之间竞争的主要武器,项目性价比高不高很容易做出比较。

在近期已公布价格的准入市项目中,低价策略不出意料占据了主导。记者获悉,首开国风美唐在区域内项目中处于价格低位,该项目同时推出贵宾卡优惠举措,刺激刚性需求的意味较为明确,无疑是近期北部地区最吸引眼球的项目之一。

对此,国风美唐营销负责人并未否认,他透露,虽然二期朗观尚未正式开盘,但咨询量已经处于较高水平,潜在客户普遍对项目的价格优势较为关注。

首开地产相关人士称,国风美唐是8号、13号两条轨交的上盖,而这种上盖项目往往具备区域商业中心的特质,配套完善。他表示,国风美唐在回龙观东霍营区域规划的70万平方米全业态国际城,项目本身有办公配套、大型综合商业配套、九年制学校、卫生院等。

对于更多的五环外项目而言,在市场走暖的情况下如何量身定制实在的性价比,已经成为下阶段是否能够冲击成交量的关键任务,而在时下,购房者的优质选择面仍有待提升。

2012长春房交会2012长春房交会将于6.8-12日在长春会展中心举行,所有活动均围绕“稳中求进、共筑幸福家园”的主题设置。同时首次明确表示,将为满足购房群体的刚性需求,给百姓提供方便、实惠的交易环境,提供相关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据了解,目前房交会招商正在火爆进行中,本次展会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长春国际会展中心A、B、C、D、E厅、一楼环廊,B、C、D厅二楼。目前已确定参展项目48个,搜房网将时时动态播报展会相关信息,以期更周到、全面、精准的服务长春广大购房者。

推荐阅读:

房地产信托频现提前清盘 各类基金"逆势"进场

前五月北京住宅签约量猛增 低价项目为成交主力

贾康谈房地产调控:挤泡沫需更重柔性手段

首套房政策微调加速 湖南明确将降首付减税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