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资金链紧崩 中小企业破产浪潮或将来临

东地产  2012-05-31 00:16

[摘要] 在“房闹”频发,开发商资金链紧崩,金融业担忧不良贷款而裹足不前的当下,进行房价压力测试,对金融地产全产业链意义重大。

在“房闹”频发,开发商资金链紧崩,金融业担忧不良贷款而裹足不前的当下,进行房价压力测试,对金融地产全产业链意义重大。

当我们通过抽样调查、数理统计、财务分析等综合手段,把房地产市场置身于一个变动的大环境中,以房价下跌三成、五成等极限情况为考量,测试购房者、开发商、银行及信托业在极限波动情况下的表现时,结果令人纠结。

购房者抽样调查结果,让人深感于房地产市场化与保障房建设任重道远:置身于今天高房价背景下,没有物业的人士对房价的敏感程度大大降低,即使房价下跌五成,这类被调查者中的大多数依然无力购买商品房;而相反,跌三成“房闹”与跌五成“断供”的现实,也显示调控平衡艺术的复杂性——政策在房价下跌与“维稳”间,如何进退?

开发商的现金流仍高度紧张,现实较为悲观,中小企业破产潮下半年仍可能来临;银行业相对乐观,大幅下跌亦可能扛得住,但基于宏观经济不出大问题的前提;而信托业在房价大跌背景下,可能迎来兑付危机……

最后,当地产行业回到现实,在楼市僵局背景下,以价换量,目前仍是行业和企业以退为进的主流选择。

2012长春房交会2012长春房交会将于6.8-12日在长春会展中心举行,所有活动均围绕“稳中求进、共筑幸福家园”的主题设置。同时首次明确表示,将为满足购房群体的刚性需求,给百姓提供方便、实惠的交易环境,提供相关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据了解,目前房交会招商正在火爆进行中,本次展会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长春国际会展中心A、B、C、D、E厅、一楼环廊,B、C、D厅二楼。目前已确定参展项目48个,搜房网将时时动态播报展会相关信息,以期更周到、全面、精准的服务长春广大购房者。

推荐阅读:

开发商零首付你信么?揭秘13楼盘首付款"阴谋"

导致红杏出墙的10种 看晚了后悔终生(图)

不看后悔死你 房屋装修超实用23个小窍门(图)

没房子不结婚 女人誓死买房的10大理由(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