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业内人士否认"北京5月楼市成交激增"

地产中国网  2012-05-23 10:51

[摘要] 昨天,针对近日“5月楼市成交激增”等相关报道,北京代理了20多个楼盘预售同时还从事二手房买卖中介业务的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

针对近日“5月楼市成交激增”等,北京代理了20多个楼盘预售同时还从事二手房买卖中介业务的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表示:

“因为购房资格审核等缘故,实际上,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住建委官方网站上有关新建住宅和二手房统计的数据都存在滞后2到4周的现象,因此,眼下官方网站显示成交量应该是4月底的成交情况,就目前5月的成交情况而言,相比上月应是略微有所下滑。但可以肯定的是,相比年初,楼市复苏的态势未变。”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房地产交易信息显示,5月中上旬,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6180套,比上月同期上涨20.5%;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6940套,比上月上涨了15.6%。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总成交量为1.31万套,比上月上涨17.8%。

“实际上,这些数据反映不是当下的成交,而是2周甚至4周前的成交。”李文杰对此表示。“因为购房资格审核、公积金增多贷款等原因,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大中城市,购房人签约后录入到住建委系统的官方网站上,一般都要滞后2到4周时间。因此,官方网站上现实的统计数据和当下市场的成交情况存在脱节现象。”李文杰强调,因为近期北京缺乏性价比较高的新盘入市,总体成交量呈现略微下滑态势,具体到各楼盘,因为折扣没有继续扩大,也存在成交变缓的现象。

“从3到4月以来,成交确实在复苏,但进入5月以来,因为没有新的优惠政策推出,甚至因为推出房源比以前打折较大的时候位置等要好,给购房人的优惠反而少了等原因,近期我们的成交非但没有出现激增,还变少、变慢了。”通州一家在售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也表示。调查显示,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大兴、房山和昌平等去年年底至3、4月降幅较大区域,因新推出房源越来越好、政策预期有所改变等原因,多数楼盘近日出现优惠力度变小现象,成交也因此放缓。

“眼下购房人对价格特别敏感。一切以价格为主导,他觉得合适就会买,他觉得优惠不够,即便是外面再怎么说政策有可能会放松,也不会让他掏钱。”房山一位开发商表示。对眼下有媒体报道的“成交激增”等消息,上述人士表示,在一些新开盘且性价比较高的楼盘中,确实存在开盘热卖现象,但多数在售楼盘销售情况在逐渐复苏,并没有出现激增现象。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推荐阅读

报告显示东部城市竞争力停滞不前 部分房价过高

扬州楼市新政落地两周 地方微调必须有保有压

售楼员曝卖房潜规则 雇房托偷降价诱惑购房者

80后辣妈仅8万装98平3房 惊艳装修靓瞎眼(图)

2012长春房交会将至 您希望在房交会上看到哪些优惠?

卫生间有讲究 这样弄会让你越来越穷(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