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限购"又"限贷"投资者转战商业地产

黄河新闻网  2012-05-17 10:30

[摘要] 连日来,记者走访楼市时发现,在“限购”、“限贷”等宏观调控背景下,一批撤出住宅市场的资金转向了商业地产,从而使商业地产逆势走强,不少在售写字楼项目的销售、租赁都比较活跃。

核心提示

连日来,记者走访楼市时发现,在“限购”、“限贷”等宏观调控背景下,一批撤出住宅市场的资金转向了商业地产,从而使商业地产逆势走强,不少在售写字楼项目的销售、租赁都比较活跃。

市场:高端写字楼很吃香

据市房地产业协会所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至11月,我市商业地产成交面积79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1.86%。从价格来看,省城商业地产的成交均价为12119元/平方米,呈现稳步上升态势。2011年,省城的写字楼项目销售额超过60亿元,同比增幅也很明显。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49个写字楼招租,然而真正5A级写字楼却少之又少。一位业内人士称,省城的高端写字楼市场供需失衡,租金自然水涨船高,由此带动写字楼销售日趋活跃。去年省城无新增甲级写字楼入市,市场存量得到进一步消化,部分写字楼一房难求,这也给了城市核心区商业项目更多的机会。

迎泽大街一家写字楼项目开发商马总告诉记者,随着外地企业进入太原以及大量本地企业的崛起,对写字楼的要求也逐渐升高,品质高、配套全、能够代表企业形象的甲级写字楼越来越受青睐。“近一两年,不少外来企业进驻太原,交通便利、设计新颖、配套完善的写字楼成为他们的办公。”即使是太原本地客户,对于品质写字楼需求也十分旺盛,亲贤街、长风街、南中环等地的写字楼大都是新建的,硬件很好,市场销售及租赁都非常火爆。

原因:政策调控是主因

对于写字楼市场的火爆,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我市写字楼市场之所以格外热闹,主要是因为在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深影响下,不少投资者对住宅的投资预期出现大幅下降。相反,以写字楼、商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则未受到调控波及,从而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商业地产备受追捧,投资者自然要加快入市步伐。

采访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年国家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是打压住宅市场,而在一段时间内国家不可能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在这种背景下,商业地产尤其是写字楼项目自然受到投资者追捧。

“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商铺均价是住宅均价的五倍到八倍。太原商铺的均价仅为住宅均价的两倍左右,商铺投资优势在省城仍未完全释放。”我爱我家房屋经纪公司信息分析中心负责人王磊称,太原2012年商铺成交量继续稳步上升,这与“限购令”有直接关系,也显现出了本地商铺蕴藏的空间。

提醒:投资风险仍不小

写字楼俏销,不少投资者开始跟风入市。对此,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的专家表示,商业地产投资风险较大,市民尤其要防范经营风险,写字楼租不出去的时候,只能闲置,而不能像住宅一样,可以自己住。“写字楼是宏观经济的显示器,是房地产市场中抗风险的物业,已类似于股票的投资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商业地产需要开发商有雄厚的开发和运作资金,不但要成功销售,还得在日后的招商、业态布局中有持续经营、培育商脉的开发理念。而对于业主来说,不能持续招租的商业地产,投资回报等同于零。“真正的商业地产需要经过一定时期的专业运营,才能达到价值提升,短期炒作在商业地产投资领域并没有多大空间。”

在这种情形下,专家提醒准备投资商业地产置业者,投资时需要理性和耐性,对看好项目的地段、开发商开发商业地产的经验及业态布局等方面要多作了解和分析,只有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才适合投资商业地产。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推荐阅读

4月沪二手房指数降2点 业主试探提价成交凝滞

北京今年外地人购房占比不足15% 大幅回落

叶祝颐:保障房优质工程墙体开裂讽刺了谁?

沪动迁房变身商品房 价格优势与品质差异并存

叶檀:房闹是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速度的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