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要求国企退出商品房开发 对楼市影响不大

财经网  2012-05-16 17:34

[摘要] 5月15日,南京市在15日召开的南京市综合改革大会上公布了《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的意见》及十项改革总体方案,南京市表示,将加快国有房地产公司转型,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

5月15日,南京市在15日召开的南京市综合改革大会上公布了《关于实施综合改革工程的意见》及十项改革总体方案,南京市表示,将加快国有房地产公司转型,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

据新华网消息,南京近期将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明确国有企业功能定位,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在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和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导作用,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民生工程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南京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此过程中,南京将加快国有房地产公司转型,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此项改革已经启动,争取今年年底前完成。对于部分国企已有在建项目,在完成产品销售周期后,有关部门将督促其逐步退出房地产市场。

据扬子晚报消息,一位综合改革大会的与会人员表示,要求国企退出房产开发在南京是首次提出,不过从政策原文上看,仍预留了一定的操作空间。“准确的提法是"原则上",这就表明国企退出并非强制性的一刀切,时机成熟之后才会逐步退出。”

而且,南京市国资委主任黄玉银表示,这里所说的“退出”指的是一般性商品房开发,并不包括保障房在内,也就是说,自去年开始大规模建设的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报道称,所谓“一般性商品房开发”是指竞争性地产,目前市面上的大大小小楼盘均属此列,而中低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等不在这一范围内。

对于这个决定,有哪些国有企业将受到影响?对此,南京市国资委相关人士只强调必须是市属企业,对具体名单守口如瓶。他表示,目前国企也分层管理,这次要求主要指的是市级国企,而一些区属国企控股企业应该不在此列。

扬子晚报的报道援引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的话称,现在房地产行业中的国企已经比较少了,这次提出国企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是为了让国企不要影响自己的主业,尤其是在楼市不稳定的情况下投入并不合适,他认为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推荐阅读

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姚景源:住房限购不能放松

845家上市公司近五成中报预减 房产成重灾区

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再降 分析称应防资金入楼市

买房如买菜 与开发商杀价24条绝招全攻略(图)

迷死人的卧室装修 打造二人温馨浪漫世界(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