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月八成城市成交量现环比下跌 土地收益锐减

证券日报   2012-05-14 06:37

[摘要] 4月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出现了今年首次的环比回落。中指院监测的40个城市中,4月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逾五成城市成交价格回调,多数城市库存有所增加。

4月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出现了今年首次的环比回落。中指院监测的40个城市中,4月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逾五成城市成交价格回调,多数城市库存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开发商的购地意愿也明显下降。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2012年前4个月,十大标杆房企的权益购地总金额为18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3%。从购地和销售的对比情况来看,今年前4个月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与销售金额的比值仅为12%,是自2008年以来的位。

在此背景下,开发商在土地拓展方面愈发谨慎,富力、华润、金地和绿城连续4个月都没有增加新的土地储备。

老大万科的土地拓展速度也明显放缓。前4个月万科累计销售金额为385亿,而权益购地金额为26亿,购地金额与销售金额的比值仅为7%。即使在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的2008年,这一比值亦维持在约30%的水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立志重回房地产阵营的招商地产,近期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比较活跃。今年前4个月,招商在北京、天津、贵州三地补充9宗土地储备,共花费权益购地款28亿,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81%。

此外,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对13个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居住用地供求持续低迷,开发商购地保持谨慎。供应方面,除重庆大幅放量外,其余城市供应量依然偏低,延续今年以来的低迷状况。而成交则继续低位徘徊,较今年前3个月均值缩减超过4成。前4个月,13城市宅地供应量及成交量同比分别缩减约25%、30%,均处于近五年中的同期低位。受土地成交量显著萎缩影响,前4个月13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大降约40%。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就表示,“楼市调控逐渐见效,而开发商正常的缓开工不拿地,对很多之前过分依赖房地产的地方政府压力更大”。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推荐阅读:

[首套房8.5折叫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未满月新提法叫停

市民购房需谨慎 "两证"齐全才能避免买"病房"

专家称下半年限购会放松 刚需年中买房正当时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首套房贷利率或现八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