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贷款购房省钱妙招 步步精心

长春晚报  2012-05-10 06:57

[摘要] 贷款购房省钱妙招 步步精心

还款方式要研究

长房置换经纪人张女士说,选择适合的还款方式可以让借款人达到省钱目的。目前比较普遍的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等额本金、双周供等。

等额本息还款应该是本金逐渐增加,是指贷款期限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直至结清贷款。即借款人归还的利息和本金之和每月都相等,利息和本金占计划月还款额的比例每次都发生变化,开始时由于本金较多,因而利息占的比重较大,当期应还本金=计划月还款额-当期应还利息,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本金所占比重逐渐增加。

等额本金还款应该是利息由多到少,指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减少逐月递减直至结清贷款。即每月归还本金的数额相等,利息=当期剩余本金×日利率×当期日历天数,每月的还款额并不固定,而是随着每月本金的减少而递减,随着还款次数的增多,利息由多逐渐减少。

等额本息还款的优点是每月偿还金额相等,还款压力均衡,便于借款人合理安排家庭收支计划,对于精通投资、善于理财的家庭,无疑是的选择。只要投资高于贷款利率,则占用资金的时间越长越好,这种还款法还适合未来收入比较稳定或略有增加的借款人,如部分年轻人,现在资金较为紧缺,但未来有能力提前还贷,这样利息也会相对减少。

等额本金还款在贷款初期月还款额大,还贷压力较重,尤其是在贷款总额比较大的情况下,相差上千元。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逐渐减轻。适合目前收入较高,有一定经济基础,但是预计将来负担会加重的人群。

采取何种还款方式,借款人应该根据经济收入状况、投资状况、未来负担状况、家庭抵御风险能力等情况确定。

公积金要巧用

投资人士林先生说,对于有足月缴纳公积金的借款人来说,建议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买房的方式,申请住房公积金,准备资料要带足,购房者办理时间过长,影响买房。办理需要的材料有如下几样:贷款人的工资收入及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交易前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交易房屋的评估报告;售房人与借款人签订的《房地产转让合同》;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申请;借款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借款人的户籍证明;卖方的有效身份证明;卖方的户籍证明;自筹资金双方交付或借款人交由受托银行监管支付的证明。

2011年起,长春市内多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贷首付60%,利率上浮1.1倍政策,二套房贷新政将迅速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提高对于一些有改善住房意愿但资金有限的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个难题。动辄几十万元的房贷首付增加意味着要占用装修等其它方面的费用。

商业贷款利率上调的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再次上调。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30%上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上调至4.00%。虽然公积金贷款也在进行调整,但相比商业贷款利率仍然占有较大的优势。

选择不同银行

购房人万女士借款选择不同的贷款银行,是可以达到省钱效果的。从目前的房贷市场来看,外资银行本土化程度越来越高,内资银行的竞争意识也越来越强,借款人的可选余地也越来越大。

一般来说,购买一手房,即在开发商手中买过来的期房所能选择的贷款银行非常有限。因为受到开发商所开发的楼盘是在哪家商业银行办理准入的限制,只能选择那家银行,建议准业主们在两家银行以上申请房屋按揭,因为受所谓的“贷款额度规模限制”,即使商业银行审批通过你的按揭申请,也未必能放款或即时放款,这样会影响到开发商交楼给你。

购买二手房,可选择的贷款银行较多,你可去多家商业银行问问,是否接纳二手房贷款申请,条件如何,你可比较一下,哪个划算些。当然,你也可以向多家银行申请贷款,这个就需要你所购房屋的前手配合(技巧:你和前手谈,向多家银行申请的好处是哪家银行批复快,哪家放款先,你就在哪家办理贷款,这样前手自然得到尾款也快)。

抵押全款购房

对于想达到省钱目的的借款人,可以选择抵押消费贷款。建议使用抵押房产再购房的借款人,尽量不要选择抵押后再贷款的形式购房,因为这样是要支付抵押贷款和商业贷款两部分的月供,对于借款人会形成较大的还款压力。如果借款人选择抵押贷款再加上手头积蓄等实现全款购房,则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压力,还是选择抵押全款购房相对稳妥些。

搜房红五月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搜房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搜房网“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推荐阅读

十大理由网传房价将大幅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买房前常识不能不懂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超强创意改造60平旧房做婚房 省钱又漂亮(图)

库存狠甩低价抛 长春市房价"5"字头楼盘正当道

多层房价降了没? 城区多层起价4265首付1万起

盘点2012年电视墙装修 小资白领追捧的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