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今年计划总投资329亿元实施10项重点工程

新文化报   2012-05-08 06:41

[摘要] 近日,长春市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2012年,长春市计划总投资329亿元,实施包括轨道交通工程、伊通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在内的10项重点工程。未来3~5年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总投资1800亿元。

近日,长春市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2012年,长春市计划总投资329亿元,实施包括轨道交通工程、伊通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在内的10项重点工程。未来3~5年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总投资1800亿元。

今年10项重点工程

1城市快速路工程

远达大街北段贯通工程计划6月末通车

实施“两纵两横”高架快速路工程,西半环长25公里,除部分节点外,年底前完成主线桥梁主体部分,恢复地面交通。启动东半环快速路4个节点桥梁建设,完成12.9公里全线征拆,明年3月施工进场。争取于2013年9月15日,实现“两纵两横”快速路全部通车。

实施亚泰大街相对快速路工程,年内完成亚泰大街与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主体工程;完成跨京哈铁路双塔斜拉桥主塔工程;完成上跨长春大街立交桥旧桥拆除及桥桩基础;完成跨自由大路立交桥、跨繁荣路立交桥、人行过街天桥建设。

远达大街北段贯通工程,计划今年6月末正式通车。

2城市主干路工程

吉林大路东延长线续建道路今年实现主线通车

建设机场大道,惠工路段年内完成征拆及部分主体工程;机场大道与长吉高速出口立交桥年内完成征拆并开工建设;建设山水大道,年内完成征拆,力争完成二道区段排水及道路基础工程;吉林大路东延长线续建道路今年实现主线通车,新建道路完成征拆及路桥工程主体建设;飞跃路下穿京哈铁路桥工程,今年完成征拆及桥梁框构主体;硅谷大街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今年完成高速公路以内市政部分建设;腾飞大路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桥,今年完成桩基础及桥梁下部工程;完成景阳大路三四环连接线道路工程。

启动永春区域“三纵一横”路网建设,年内完成征拆及道路基础工程。

3城市出入口改造工程

高标准绿化改造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重点对北亚泰大街、长郑公路、长白公路城市出入口进行拆迁和高标准绿化改造,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4轨道交通工程

轻轨4号线7月1日前通车

地铁1号线,主体结构土建工程全部开工,全线15个站点全部开工;地铁2号线,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轻轨4号线,今年7月1日前通车。启动轻轨3号线东延长线工程。改造54路有轨电车,将线路延伸至西客站,力争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5城市交通枢纽工程

西客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7月完工

完成长春火车站(北广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续建,并投入使用,启动南广场交通枢纽工程。西客站(南广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今年7月完工。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力争年内启动北广场公路客运站建设。

6伊通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启动河道土方及堤岸、护坡等工程

新开工两段伊通河防洪工程,完成征拆,启动河道土方及堤岸、护坡等工程;实施部分水系明沟截污治污工程,完成5条水系明沟污水截流工程;结合伊通河污水干管改造,启动中段滨河路建设。

7保障能力提升工程

续建五水厂 增加供水能力30万吨

一是提升供水能力。采取堵漏挖潜的办法,增加供水能力10万吨;续建五水厂并实现运行,增加供水能力30万吨。今年确保增加日供水能力40万吨,保证当期城市正常用水。

二是加强供热能力建设。继续实施“暖房子”工程,确保完成10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加强热源建设,新建热电五厂、扩建7座区域锅炉房、并网改造100座小锅炉房,新增供热能力1500万平方米以上。改造供热管网81公里。加强调

峰能力建设。新建调峰锅炉房7座、扩建4座、续建2座、改造3座,调峰能力达到3120万平方米。

三是保障燃气安全运行。重点实施758公里高危管网改造,今年要改造320公里,明年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建设全长115公里的绕城高压环网,今年完成12公里。

四是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要重点抓好去年保障房续建工程17000套、100万平方米。今年要确保完成省里下达的8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完成廉租房4000套、公租房7800套。从今年开始,要下决心解决好危倒房建设工作,将尽快制定方案。

8地下管网改造工程

今年6月末前完成地下管网排查

今年6月末前完成地下管网排查。聘请专家团队,借鉴先进城市成功经验,制定实施策略和改造方案,确定改造重点,8月末前通过论证。

9生态环境建设工程

湿地公园6月30日前形成接待能力

北湖湿地公园,完成3.6平方公里区域河堤、护坡、混水坝工程,8月份具备蓄水条件。湿地公园,6月30日前形成接待能力,具备对外开放条件。森林公园,完成一期项目区域的回迁安置及配套设施的土地整理,启动主干路网建设。

10治污工程

完成3座污水处理厂续建工程

要制定全市治污方案,认真论证,合理布局,采取BT或BOT模式,尽快启动建设。今年要完成高新区北部、净月东南、经开区兴隆3座污水处理厂续建工程,新增日处理能力17.5万吨;新建西新区西部、串湖2座污水处理厂;启动北郊污水处理厂二期39万吨扩建工程。

3~5年内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3~5年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总投资1800亿元。突出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建设轨道交通系统;建设城市快速路系统;建设城市主干道系统;建设城市公交枢纽;建设中心城区道路节点下穿工程。

二、“三城两区”建设 着眼长春市在东北亚、长吉图、长吉一体化的发展定位,加快“三城两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构建“双心、两翼、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

三、保障能力建设 按照“适度超前、保障有力”的要求,把建设重点向保障能力倾斜,推进“一管网、三能力”建设,立足从根本解决,补齐城市发展“短板”。

四、生态环境建设 以“绿色宜居”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实施“碧水、绿地、湿地、蓝天”工程,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五、城市管理 深入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推动管理模式转型升级,结合“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六、战略性规划编制 按照省委、省政府“着眼东北亚,立足长吉图,推进长吉一体化”的总体要求,站在建设东北亚区域现代化国际性城市的高度,编制城市战略性规划。通过新一轮城市规划,使城市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定位更加准确,结构更加合理,功能更加完备,目标更加具体,措施更加得力。

作为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2012年,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普通居民“住有其所”仍是中央调控所追求的目标。2012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再次奠定了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在“回归合理房价”政策支持和舆论呼吁下,购房者置业信心回归。在此背景下,3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相继成立并积极展开行动:截止3月26日,58城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超7万购房者走进3000诚信楼盘;联合2000家房企为购房者提供总额高达100亿的置业优惠;各地房协、消协、权威媒体等516家单位联合倡议“诚信月”行动,万科、保利等1129家知名品牌开发企业响应“诚信六条”,全行业服务全面升级。

推荐阅读

十大理由网传房价将大幅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买房前常识不能不懂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超强创意改造60平旧房做婚房 省钱又漂亮(图)

库存狠甩低价抛 长春市房价"5"字头楼盘正当道

多层房价降了没? 城区多层起价4265首付1万起

盘点2012年电视墙装修 小资白领追捧的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