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吉一体化跨越发展 长春十大商业综合体开工

新文化报  2012-04-21 07:23

[摘要] 昨日,2012年长春市十大商业综合体集中开工暨明宇东北亚商务广场开工剪彩仪式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举行,十大商业综合体项目的集中开工以及明宇东北亚商务广场的开工,必将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和服务业跨越发展,实现工业、服务业双拉动。

昨日,2012年长春市十大商业综合体集中开工暨明宇东北亚商务广场开工剪彩仪式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举行,十大商业综合体项目的集中开工以及明宇东北亚商务广场的开工,必将加快推进长吉一体化和服务业跨越发展,实现工业、服务业双拉动。

开工项目净月开发区有5个

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副省长陈伟根,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树国,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等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四川明宇实业集团东北亚商务广场项目、北京世纪金源集团彩宇商业广场项目、吉盛伟邦投资有限公司港湾国际项目、大众卓越集团长春活力城项目、广东亿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商业综合体项目、香港通澳集团城市综合体项目、江苏吴中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吉林省源溪置业有限公司源溪冠城项目、吉林省传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传奇鼎盛中心项目、长春恒兴置业有限公司恒兴国际城项目、上海绿地集团长春绿洋置业有限公司绿地塔楼项目、长春泰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大塔楼项目等。

据悉,今年,净月开发区计划开工现代服务业项目155个,总投资1150亿元,当年计划实现投资48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十大综合体项目中净月开发区就有5个,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商务面积180万平方米,新增税收30亿元。下一步,净月开发区将全力加快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把净月开发区建设成为立足长吉图、辐射东北亚的生态休闲特色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

每个项目平均投资超20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布局在长春南部新城、净月西部新城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内,具有规模大、业态新、标准高、效益好等特点,每个项目的平均投资超过20亿元,总投资达300亿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50亿元。项目涵盖了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大型超市、五星级酒店、文化娱乐中心、展示展览中心以及商务办公室等多种业态功能。

姜治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服务业兴市战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服务业的发展,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服务业晋档升级,初步形成了工业和服务业“双拉动”的增长格局,服务业开始进入大踏步前进的快车道。此次集中开工的十大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覆盖了现代商务、商贸物流、社会事业等诸多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商业商务面积260万平方米,新增税收50亿元,解决10万人就业。随着这批重大项目的建成运营,长春现代服务业的整体水平必将全面提升,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必将愈加彰显,长春的发展必将更具生机和活力。

作为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2012年,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普通居民“住有其所”仍是中央调控所追求的目标。2012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再次奠定了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在“回归合理房价”政策支持和舆论呼吁下,购房者置业信心回归。在此背景下,3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相继成立并积极展开行动:截止3月26日,58城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超7万购房者走进3000诚信楼盘;联合2000家房企为购房者提供总额高达100亿的置业优惠;各地房协、消协、权威媒体等516家单位联合倡议“诚信月”行动,万科、保利等1129家知名品牌开发企业响应“诚信六条”,全行业服务全面升级。

》》》推荐阅读

陈淮:楼市没什么扑朔迷离的 倒有4个"很确定"

房价存在弹性空间 长春购房者砍价有六大绝招

中国最幸福城市排行揭晓 长春竟无缘上榜(图)

买房需避开这些楼盘 14类房最贬值防亏本(图)

80后女孩诈骗亲友2500万 投资4套房产9辆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